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房展会首日仅48人团购 看的比买的多

  本届国贸秋季房展会主打的“团购”,首日并没有受到购房人和开发商的追捧。昨天,记者在国贸房展会现场看到,只有4个楼盘明确了此次房展会“团购”活动的优惠折扣,而根据房展会组委会的统计,昨天一天,只有48人交了100元团购报名费,并与组委会签订了《团购意向协议》。


  “团购”这个眼下在北京乃至上海、深圳楼市都很时髦的词儿成了昨天开幕的国贸秋季房展会的“主打招牌”。早在国贸秋季房展会开幕之前,组委会就已经对外宣布“近百个楼盘半数以上将打"团购牌"”,而购房人参加团购可以得到二次优惠,组委会还现场设立专区进行项目团购报名。

  从昨天房展会现场的人流看,“团购”牌吸引了一批购房人尤其是年轻购房群体前来看房。从知春路赶来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很多部门都开始出台政策救市了,央行又不断在降息,估计快到买房的时候了。”

  和女朋友一起来的张先生等人显然也是奔着“团购”来的,而现场情况却让张先生等人有些失望。“首先,参加展会团购的楼盘没有明确标识,兴冲冲地奔着几个比较看好的楼盘上去一问,却告诉你不参加此次团购,这就像在商场买东西一样,往往你看中的品牌却"本柜台不参加商场活动"。”张先生第二个不太满意的地方是,“之前组委会说近半数楼盘会参加团购,事实上,到现在明确参加团购的只有4个楼盘,其他的楼盘都是只能登记,看看有多少团购,开发商再决定优惠率,太不实在。”

  确实如张先生所说,设在1号展厅外的团购区没有想象中热闹,这儿除了工作人员外,咨询的购房人寥寥。真正确定团购优惠折扣、能签订《团购意向协议》的楼盘只有4个:碧海观澜、天恒乐活城、顺鑫花语、水岸青山。四个项目团购优惠折扣不一,最低1.5%,最高6%。赵先生告诉记者,“我问过这几个楼盘展位上的销售人员了,有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折扣也对散客,那就没有必要参加团购了。”

  一个参展开发商解释没有参加“团购”活动的原因说:“对于我们来说,能给的折扣都公布了,只要是在展会期间购房的人都可享受,没必要再搞什么"团购"折上折了。”而另一个开发商则说:“现在的问题不在于有没有折扣——给多少折扣,购房人也不会买的。央行在不断降息,救市政策在不断出台,房价也没有止跌,买房人不会为所谓的折扣而买房。所谓团购,其实都是大家在自娱自乐,已沦为"噱头"。”

  而从昨天参展项目的价格看,“房价还是挺高的”也成了很多购房人的共识。本次展会上,宣武的中信城均价每平方米18500元,一次性付款98折;东南四环外的金都杭城均价每平方米17500元;望京的东湖湾每平方米15000元,就连顺义的顺鑫花语每平方米都达到8000元。对此,多位看房人说:“都说房价松动了,其实还是挺高的。”而这种感觉又让他们坚定了“再看看”的打算。(余美英)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