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消息

陕西5000斤橘子两小时被吃光 市民连尝带拿(图)

杜文成拿着橘子大声吆喝,请西安市民和客商放心品尝蜜橘
杜文成拿着橘子大声吆喝,请西安市民和客商放心品尝蜜橘

  城固5000斤免费橘子两小时被吃光 市民连尝带拿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倡议

  明天去城固采柑橘

  本报讯(记者 卫晓宁 段晓宁)“我们这里种了2000多年的橘子,从来没见过里面有虫的。不信你们来看看。”您愿意接受邀请,到汉中城固橘园免费采摘吗?

  城固是我国北缘地区最大的优质柑橘生产基地,被国家林业总局命名为“中国柑橘之乡”。据了解,这里最早从西汉时期便已开始种橘,当时的橘子还用来上贡。

如今,城固全县有16万人以种橘为生,柑橘总面积达17万亩。今年受到四川广元“蛆橘”事件影响,城固柑橘严重滞销。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到橘园来看看,“我们这里的橘子,现在正是最好吃的时候。”

  促销

  城固5000斤免费橘子两小时被吃光

  昨日上午10时,西安西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门口。城固县老庄镇镇长杜文成拿起橘子,不断向西安市民吆喝:“我是镇长,欢迎大家免费品尝城固橘子。”看着涌过来的二三十位市民,杜文成一边发橘子,一边做宣传,并拿出检验检疫证明,给大家传阅。

  81岁的白国华老人从市场门口路过,杜文成给她递了一个橘子,看她不敢吃,杜文成立即剥开橘子,自己先吃了一口。这时,白国华老人才吃了起来。“这橘子挺好吃的呀……卖不卖?”她一边吃一边问,得知这橘子是“免费品尝,不卖”后,她遗憾地离开了。

  在品尝现场,很多市民一边吃着,一边还要给自己拿。一些市民甚至拿起袋子,主动给自己装了起来。后来不少人就到车上给自己装橘子。一筐橘子40斤,不到一分钟,就被市民抢空。

  据杜文成介绍,早上8时30分许,就陆续有市民赶过来品尝橘子。到10时40分左右,5000斤橘子发放一空。

  杜文成表示,如果果农的橘子仍然大量滞销,他们还将考虑采纳一位市民提的建议,在西安一些大型超市门口设立免费品尝点。据了解,在免费品尝过程中,有30多位客商已和他们联系,要求订货。本报记者 陈静涛

  措施

  汉中组织龙头企业收购柑橘

  “咱们的果商带上柑橘已分赴几个省外市场宣传展销。从10月30日起,汉中柑橘收购开始,国内5个主要市场收购开始恢复。”昨日下午4时许,正在城固调研协调的省果业管理局副局长范海龙向记者传递了这一喜讯。

  范海龙说,在政府多部门努力下,柑橘交易渐渐恢复,收购价已从每斤0.2元、0.3元逐渐回升至每斤0.5元左右。范海龙说,政府已组织当地龙头企业大量收购柑橘。为稳定果农情绪,在扩大收购的前提下不能压价。本报记者 耿彦红 实习生 万晨琳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文成 | 范海龙 | 白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