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社保基金三季度逆市增仓

  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机构投资者的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昨天,华林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呈现大幅建仓态势。在截至10月29日已披露三季报的1233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共有17个组合现身1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入52家公司,增仓30家公司,对19家公司的持股未变,而减仓的仅为16家公司。

  数据显示,整体而言,社保基金对A股市场持积极态度,曾在二季度已有抄底建仓行为。而在第三季度,社保的偏好依旧围绕二季度投资范围,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成为其弱市中的“避风港”,对亏损的电力股更是情有独钟。数据显示,社保重仓的有色金属股和交通运输股各有6只,此外,还重仓机械设备股5只、电力行业股5只、医药生物股4只。

  与此同时,社保基金持仓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公司有18家,持仓数量在500万至1000万股之间的有24家,持仓数量在100万至500万股之间的为58家,持仓数量在100万股以下的公司有17家。持有股数排名前5的股票分别为名流置业、山东高速、深圳机场、桂冠电力和粤电力A。

  其中,社保102组合持仓山东高速、桂冠电力、深圳机场和粤电力A分别为2627.90万股、2514.33万股、1631.96万股和1496.33万股,且在第三季度对前三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此外,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扎堆”的山东高速,除了社保102组合外,社保106组合和社保103组合也分别持有3699.91万股和1300万股。

  据分析,社保基金依旧保持了一贯的稳健投资风格,其重仓股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加权每股收益为0.34元,而每股收益超过0.3元的有60家。其中,小商品城、扬农化工、华星化工、大华股份、中金黄金等个股的每股收益均超过了1.0元。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