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想打8折转卖石药集团 专家称其意向实为并购

    联想打8折转卖石药

  本报记者 郭天力

  石药集团上半年利润5亿元,全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持有集团100%股权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却在10月29日挂牌出让石药全部股权,价格较14个月之前的购买价缩水2.385亿元。

联想此举到底意欲何为?有分析人士认为,联想只不过是想把石药出售给旗下具有医药行业投资经验的子公司,对石药目前的运转不会有太大影响。

  联想忽传转卖石药

  去年6月16日,石家庄市国资委与联想控股签署协议,将石药集团100%的国有产权以8.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联想控股。据协议,联想控股将在未来5年内拟投资50亿元,把石药集团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使其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25亿元。当年,尚无医药行业操作经验的联想与石药“闪婚”,已让业内震动。而石药目前的经营状况良好,一个星期前,石药总经理蔡东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介绍到了联想入主以来,公司各项业绩实现了稳步发展,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00亿元。而今,仅仅维系14个月的“婚约”突遭解散,联想就“慷慨”地折价两个多亿“贱卖”,与购买价相比,整整打了8折。短暂合约,折本贱卖,联想如此出牌究竟意欲何为?

  转让意向被认为“倒手”

  联想控股的挂牌转让意向说明,受让方应为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对标的企业的发展应具备持续支持的能力,意向受让方或其母公司应为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年销售收入在1200亿元以上。为确保标的企业未来的业务发展和国际化,受让方或其受同一母公司控制的关联企业应具有医药行业投资和跨国并购的成功经验。

  分析人士认为,能满足联想全部条件的,其实只有联想一家。“此次柳传志就像将联想手机从联想集团转手联想弘毅投资,左手转右手,只不过再玩一次而已。”

  消息让石家庄方面吃惊

  去年与联想签约的石家庄市国资委有关人士听到这个消息也感到吃惊,因为根据协议联想在5年内不得转卖的。石药集团内部消息人士也是昨天才获悉此事,目前对公司有何影响尚不能确定。业内人士认为石药被转卖对石药现在的运转影响不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