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内地香港人通婚渐增 夫妻分隔时间长婚外情趋升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香港与内地通婚增多,夫妻两地分隔时间长等原因,引发不少家庭问题。由穗港两地成立的穗港及海外分隔家庭服务中心,10年已接受咨询近万宗,求助个案2000多个,香港占逾六成,其中包括婚外情增多。


  该中心副主任表示,随着香港和内地通婚增加,两地家庭问题呈增多趋势,下周将与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签署合作协议书,加大合作力度,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促穗港两地社会和谐。

  来自泰国的林小姐,与顺德的男子结婚,之后双双赴香港定居。随着香港与内地经贸频繁,两夫妻到广东投资,先后在深圳、广州开设汽车零件厂,林小姐主要负责广州事务。随着两人分隔,关系开始疏远,最后男方与女职员发生关系。林小姐向中心求助,希望能挽回两者感情,给孩子一个完整家庭。不过,事与愿违,男方坚持要离婚,最终未能复合。

  该中心副主任王少东说,好似林小姐涉及穗港两地家庭问题不少,离婚、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家庭问题居多。成立10年来,中心已接受穗港及海外分隔家庭咨询近万宗,求助个案2000多个,其中香港占逾六成。据悉,夫妻两地分隔时间长,男女双方感情慢慢疏远,引发不少矛盾。

  1998年10月,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和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合作成立的公益性社会服务机构,专门为分隔海内外或港澳地区的家庭成员提供家庭类的各项服务,包括帮助赴港澳定居人士解决社会适应、子女入学等困扰;协助调解和办理财产分配、遗产继承等纠纷;为分隔家庭成员解决育儿、家务问题等。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