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南京楼市:多数市民仍是“只看不买”

  有关部门近日出台的一系列楼市新政,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但目前的楼市似乎仍未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记者通过走访南京的一些楼盘后发现,新政出台后不少楼盘的售楼处前人气旺了很多,但多数市民却是“只看不买”。


  观望情绪仍在延续

  “新政到底是什么样子,不要说一般购房者,我们也搞不清楚!以后价格怎么走也说不清楚!所以观望也是可以理解的!”10月29日下午,在南京河西新城汇锦国际,一位售楼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说。

  当天的南京城飘起小雨,众多楼盘售楼处的气氛和室外的空气一样清冷。因为房贷细则“难产”,无法向购房人宣传“利好”,这让不少售楼人员非常无奈。

  “我先来看看这里的小户型,总价低而且有政策优惠,但是具体买不买等等再说!谁知道下面还有哪些政策呢?说不定买了又亏了呢!”当天,在南京城南一家正打着“限时”9.1折的楼盘前,市民顾先生对记者说。

  “人不要太多哦!不像今天,几乎没人!”汇锦国际的售楼人员这样对记者描述上周末这里的“盛况”。记者从浦口和江宁这两个在南京认购量领先区域的几家楼盘处也了解到,与之前两个月相比,上周末不少楼盘的售楼处人气旺了很多,但多数市民却是“只看不买”。

  南京“手拉手购房团”负责人王小军表示,楼市新政的有关细则短时间内可能很难出台,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更能说明问题的是数据。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显示,10月25日、南京商品住房认购85套、成交1套,周日认购67套、成交2套,整个双休日,南京商品住房的成交量总共只有3套,再次创下新低。

  随后几天的数据几乎是连续走弱:10月27日,认购59套、成交58套;10月28日,认购80套、成交29套 ;10月29日,南京全市认购75套、成交16套。

  实际上,在10月22日财政部发布相关政策的当天,南京市共认购住宅93套,成交138套;10月23日,南京全市共认购住宅86套,成交56套,相比前一日,认购量出现小幅降低,成交量更是大幅下滑。10月24日,南京市共认购住宅79套,成交59套,认购量再次走低,成交量也大幅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认购量的回落,与楼市新政等诸多细则未出台有很大关系,而契税下调至1%也要到11月才执行。这次新政主要贴补的是90平方米以下住房,一些大户型房源较多的楼盘,在销售上仍然举步维艰,南京楼市的“元气”短期内恐难恢复。

  保成交量还得靠“杀价”?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房价太高!”王小军告诉记者,“房价早已超过了大多数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南京的江南八区,目前新楼盘均价在10500元/平方米左右,真是"高不可攀",这个时候谁又愿意去冒险(买房)呢?”王小军说。

  王小军告诉记者,不久前,南京“手拉手购房团”联合了几十名购房者,与南京市江宁区某地铁旁沿线的楼盘谈到了7.8折的折扣,但是几天后,他们发现该楼盘半公开的折扣已经达到了8折,最终购房团终止了此次团购,要求更多优惠。

  “目前,南京几乎所有楼盘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购房者对优惠不再敏感,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在加大,房价可能有更大降幅,观望可能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他说。

  “楼市的低迷,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南京某开发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拿到土地就是成功”的时代已经结束,开发商资金紧张已经成了较为普遍的问题。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房地产研究部主任华伟表示,现在成交量仍处于僵持状态,表明楼市的观望情绪仍较浓厚,今后有关部门可能将推出进一步的措施,来提振市场信心。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尹伯成把成交量低迷更多地归结为泡沫的因素,“泡沫没有挤掉,购买的人还是没有足够的信心,所以政策能起的作用相当微弱。”

  他进一步分析说,现在房贷新政出来了,对购房者来说是利好,但房价仍较高,这是成交量未能上去的关键。

  同时,他认为,房贷新政的细则迟迟没有推出,也是造成消费者观望的重要原因。(记者 陈刚 李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