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日电动车成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时尚推手




  2008年9月29日至10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中心、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8全民健身奥运场馆行"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隆重举行,这也是奥运场馆自奥运以来对公众的首次开放。本次活动为来自国内外的游人们设置了20多项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其中最受追捧、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是"新日杯国家奥林匹克中心趣味定向越野赛"。

  快乐运动 传递快乐健康

  定向运动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一项运动项目,又被称为"快乐运动"。

它起源于19世纪末的北欧,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我国兴起,是一项健康的体能型与智力型相结合的体育项目。参赛者需要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指北针的帮助下,以最短的时间,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标示路线的各个点标,在每一个点标之间选择自己认为最佳路线直到终点。目前,这项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一项不限性别、不限年龄的时尚运动项目,在我国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据"新日杯趣味定向越野赛"的组织者介绍,在国庆七天中参加此项目的游人每天都达到上千人。参加专业组比赛的运动员中既有来自大中小学校的学生选手,也有一家三口共同参加的家庭组选手。参加比赛运动员的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超过了60岁。此外,为了让游人能够更广泛、更轻松的体验定向越野运动的快乐,除设置专业组比赛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免费体验项目,没有任何条件的限制,只要你喜欢就可以免费得到定向运动的装备、参加活动。这让更多的人亲身感受了活动所传达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

  最小的参赛运动员是一个只有5岁的小女孩,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了专业家庭组的比赛,并且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问到为什么参加这项比赛的时候,年轻的妈妈笑着说:"这是一项能过让人快乐的运动,平时我们都喜欢玩,我也希望孩子能够从小开始接触定向运动,在寻找和行走中体验难得的乐趣。而且,这项运动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很有帮助。"

  科技环保 和 健康理念的完美融合

  作为"2008全民健身奥运场馆行指定用车"的制造商--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大力赞助了趣味定向越野赛这个项目。因为新日提供的3000多辆奥运专用电动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刘淇以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交通部纷纷向新日电动车股份公司发来了致谢信与奖状,与此同时,新日电动车已经将用"绿色、环保、科技的高品质产品"传承"绿色科技"的奥运理念作为自己的终身职责。

  新日作为北京奥运会电动车唯一的指定供应商,在成车生产工艺、现场质量管控和新功能开发等方面有很大改进和创新。成车生产过程中,新日推行了TQM管理模式,将以前生产装配事后检验提升为现场控制和人人参与的方式,成品一次合格率提高20%以上,同时推行JIT生产模式,基本实现了按市场订单进行生产的机制。产品技术上,新日对涉及重大安全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车架定位引进了目前两轮车生产工艺中最先进的三坐标定位检测仪,同时保证每副车架成功通过25万次以上的震动实验;紧固件100%地进行了盐雾实验,超过国家七级以上耐腐蚀标准。

  专为本次奥运会开发的全智能语音电动车,由于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声控和数控技术,将复杂的电子检测和诊断功能语音化、智能化,从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人机对话,得到奥运会各级领导、志愿者、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目前此项技术已在新日80%以上的新产品上得到应用推广,颇受代理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在此次奥运场馆行活动中,试乘试驾的游客也交口称赞新日电动车方便、快捷以及驾乘兜风时的舒适惬意。

  在此次赞助活动中,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除了为在"新日杯国家奥林匹克中心趣味定向越野赛"中胜出的5位冠军分别提供了新日奥运电动车作为奖品奖励外,就是要把这个理念与全民健康、快乐运动结合起来,以最新颖独特的方式传递给社会大众,因此,这也成为此项目最受游人欢迎、参与人数最多的原因之一。

  站在昔日奥运英雄站立的冠军领奖台上,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新日电动车的钥匙,夺冠的运动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奥运英雄曾经是如何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勇夺冠军的奥运激情,同时作为健康运动的参与者,他们也深刻体会了主办方、赞助单位让健康和环保理念在这里实现完美融合的良苦用心。他们也将会把不断传播这一理念作为自己永远的职责,让更多的人过上阳光般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