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维权陷害门升级 英特尔或拉开实体经济黑幕(图)

周成宇抗议时,欧德宁停下演讲,侧身观看抗议牌

黄静的4位代理人聚在一起,商讨如何起诉

  新闻调查您认为站在华硕“陷害门”背后,英特尔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监管不善的责任?

  是,类似事件“屡教不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是,过错在于代加工厂;

  不好判断;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彤)世界五百强的著名企业,在校大三学生,一个业内皆知的行业丑闻,一台价值2万元的“问题”笔记本电脑,看似毫无联系的事件个体却为大学生黄静换来了10个月的“牢狱之灾”,最终这位女大学生被无罪释放。


  然而这场看似终结的“陷害门”,却也为即将上演的维权反击战敲响了战鼓。

  500万美元赔偿金引发的“勒索案”

  被称为“陷害门”的官司始发于2006年初,消费者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电脑,在修理过程中发现其CPU存在问题。随后向华硕公司提出了按照其年营业额0.05%进行惩罚性赔偿,数额为500万美元.然而在维权过程中,黄静却被以敲诈勒索之名告到公安部门,被批准逮捕。

  2008年6月,由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张斓律师、北京市义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平、付占平律师组成的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接受黄静的委托,处理其与华硕公司、英特尔公司之间的相关法律事宜。

  据了解,检察院在给黄静的《刑事赔偿确认决定书》中指出:“黄静及律师采用向媒体曝光,将华硕公司使用测试版CPU的问题公之于众的方式与华硕公司谈判索取赔偿的方式,虽然带有要挟的意味,但与敲诈勒索罪中"胁迫"有质的区别.黄静在自己的权益遭到侵犯后以曝光的方式索赔,并不是一种侵害行为,而是维权行为,索要500万美金属于维权过度但不是敲诈勒索.”

  华硕事件幕后的英特尔

  英特尔否认将产品直接提供给客户,仅是向华硕提供此款“工程样品芯片”。英特尔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部总监张怡璠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英特尔向代加工公司提供工程样品芯片时有明确的要求芯片仅用于厂商进行测试研发,且在对OEM、ODM的管理条款中就工程样品芯片的监管有明确的规定,具体条文规定细节现在记得不是太清了。”

  对于将有可能被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提起诉讼一事,张怡璠认为,“英特尔认为该事件是OEM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质量纠纷,希望在事实和法律的框架之内得到尽快解决。”。而对于是否会对华硕违规使用工程样品芯片进行处罚,张怡璠表示,“由于目前法院对于华硕与消费者之间的案件审理并没有最终结论,英特尔对此暂且不便表态。”

  对于其向OEM厂商提供“工程样品芯片”的数量,英特尔方面并没有透露。但业内权威人士透露,国内与英特尔存在合作关系的代加工厂商均拥有“工程样品芯片”。

  华硕仅是替罪羊?英特尔或拉开美实体经济黑幕

  “在华硕公司以涉嫌敲诈勒索罪陷害黄静入狱案件中,英特尔作为"工程样品芯片"的生产商,对此事态度不明确,允许"工程样品芯片"流入市场,给消费者造成了危害。”华硕维权联合律师团成员,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张斓对媒体表示。

  而记者了解,实际上由英特尔CPU造假引发的风波也并非首起。早在2005年英特尔公司就暴露出其在工程样品处理器方面的管理漏洞,一批笔记本中出现几款“工程样品芯片”,并且这种现象也存在于其低价机型中。英特尔曾作出一旦有计算机厂商违规使用这种CPU将会被处以重罚的规定。而在3年之后,英特尔再被爆光“工程样品芯片”随华硕笔记本流入市场。

  有网友指出,“英特尔不及时销毁"工程样品芯片",最终一手促成"劣芯片"市场的形成是有其深层次经济利益驱使的。其实美国媒体此前翻炒所谓"中国假芯片导致美国频繁坠机"实为典型的贼喊捉贼。英特尔全球总部旁就是美重要的军用风洞实验室,加州乃美军工重地,美国实体经济的黑幕或许就此拉开。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问题芯片屡次跨越"红线",市场对英特尔的系列质疑刚刚开始。”

  事件回放

  2006年2月9日,黄静购买了华硕的笔记本电脑.

  2006年2月15日,黄静向华硕提出赔偿要求.

  2006年4月14日,黄静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6年12月26日,检察院向黄静发出取保候审通知.

  2007年11月9日,检察院对黄静做出不起诉决定.

  2008年6月5日,黄静的代理律师向检察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2008年6月16日,检察院做出审查刑事赔偿申请通知书.

  2008年10月26日,黄静决定起诉华硕.

  相关策划链接:

  英特尔包庇华硕"陷害门"升级

  链接:

  英特尔总裁北大演讲遭抗议被指袒护华硕

  英特尔或遭起诉华硕“陷害门”升级

  修仰峰:华硕索赔案正义防线是怎样失守的

  "勒索华硕案"女生黄静将获得国家赔偿 (来源:人民网-跨国公司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