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南六省通力协作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好转

  10月13日至19日,由湖北交警总队牵头,中南地区(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海南)各级交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密切协作,全力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周活动,推动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湖北交警总队成立了以赵飞副厅长任总指挥长的统一行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统一行动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制定下发行动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各省(区)均成立以分管厅领导或总队长为组长的专门办公室,确定联络员,专门负责专项整治情况的收集整理、组织协调和督察、督办等工作。各省(区)依托省市际卡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广泛设立24小时交通安全服务站和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实施逢车必检,严格落实“一问二看三嘱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旅游景区道路,以及车辆通行较多的其他公路上,加派警力、警车,强化午后、夜间以及其他事故多发时段巡逻管控,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超车、酒后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易引发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共同组织开展了京珠高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沿线交管部门除值班和必要岗位外,其他警力全部上路参与执勤执法,将测速、摄像、酒精检测仪等所有执勤执法装备投到路面,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力营造严管氛围。

  10月13日,中南各省联合在京珠高速湖北段武汉西收费广场举行了中南地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周启动仪式,邀请电视、电台、报刊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宣传百日行动工作目的、措施和意义,开辟专栏专版,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在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广场、商业街等人流聚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回答群众问题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全方位、大规模的宣传报道声势。各级交管部门通过电视采访、走进电台直播间、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建议、意见,增进广大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理解、信任与支持。6省(区)共设置891个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重点车辆,24小时接受群众对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报警、举报。

  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中南六省(区)共派出由总队和处室领导带队的107个工作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每日汇总检查情况并及时通报,点评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推动各项措施落实。统一行动周期间,6省(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和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交通秩序全面好转,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客运、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周堪)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