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200民警荷枪抓获特大祈福诈骗团伙33人

  前日凌晨,广州越秀区警方出动200多名警力,展开一次代号为“亮剑”的集中专项诈骗抓捕行动,成功抓获一个实施迷信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成员共33人。

  9月4日,事主王女士向越秀公安分局六榕派出所报案,称被人以祈福消灾的形式诈骗2万多元。
办案民警在警情回访中发现一个迷信诈骗犯罪团伙的踪迹。对此,越秀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循线侦查。

  近两个月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广州、佛山、东莞、清远等地展开侦查,一个在珠三角等城市内猖狂作案的特大诈骗犯罪团伙逐渐露出端倪。

  越秀警方完全掌握该团伙的人员构成和活动规律后,一场名为“亮剑”的集中抓捕行动也悄然展开。10月28日23时30分,22个抓捕小组赶赴白云、荔湾、番禺、海珠等区,对该团伙成员展开抓捕行动。29日凌晨4时,抓捕行动顺利结束,共抓获诈骗团伙成员33人,其中男15人、女18人。缴获现金人民币10万多元、存折30多本、金器一批,以及作案工具汽车三辆。

  经审查甄别,初步认定该团伙在9月4日、9月23日、10月22日等作案事实。该团伙成员年龄介于35岁至50岁,来自花都、高要、广西等地,其中有七对夫妻。该团伙的作案手法通常是在商场、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主动向事主搭讪,以祈福消灾的形式伺机将事主的财物掉包进行诈骗,涉案金额逾100万元。(王普、罗裕秋、黄岳林)

  警方讲述

  破案经过

  曾被当成可疑人员驱赶

  今年9月4日,越秀区公安分局六榕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女士报案,称被人以“祈福消灾”的形式诈骗了两万多元。9月8日,派出所再次接到事主卢姨报案称被骗子以“做法消灾”骗走现金、金银首饰等财物近20万元。

  他们从这伙人作案时留下的“痕迹”进行分析,摸清了人物特征和作案规律。派出所男女民警换成便衣也来到菜市场门口“买菜”。

  有一次,身着便衣的派出所副所长吴遂斌在菜市场“闲”逛,发现一穿紫色上衣的女子,提着一把生菜,在菜市场里“逛”了四个多小时,仍然提着那把生菜,而且紫衣女子看到阿婆就凑上前去聊天。职业的敏感告诉吴遂斌,紫衣女子很可疑。她被列入了民警跟踪对象。

  后来,他们发现这个团伙成员并不是那么几个人,而是时分时合,互相组合,人员越来越多。行骗人一般早上7时“出洞”,他们事先有分工,一次行骗过程有七个人配合,三名女子出面唱“双簧”,另有三个人看风,还有一个开车接应。行踪不定,深圳、佛山、东莞到处走,撒网式地到处行骗,警察只好一路“陪同”,“他们的车大部分是用假车牌,速度很快,为了跟踪他们,耗费了我们很多油费。”吴遂斌苦笑着说。“有一次,我们跟踪到天河,还被当成可疑人员驱赶呢”。

  后来,刑警、便衣民警也加入跟踪队伍,经过两个多月的追踪,终于发现他们在广州的22个“落脚点”。

  作案时间:

  多在上午9时至下午1时

  作案地点:

  多在菜场、寺庙等老年人较多的地方

  作案人数:

  至少7人,其中3名女子出面骗人,其他的配合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遂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