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创新特区体制机制 推动特区科学发展

  新华网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卜云彤)创新特区体制机制,推动海南科学发展。连日来,众多网友纷纷发帖“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海南最缺什么”、“关于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给省委的5点建议”、“改革开放30年,海南需要新突破”等,一时形成盼科学发展,议科学发展,为科学发展献计献策的良好氛围。


  问计于民,集纳民智,海南省委把发动群众献计献策作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领导提出要在网上开辟专栏,为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提供平台。10月4日,海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南海网开辟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栏以及“如何推进海南科学发展,我对省委书记说”征文活动。省委书记卫留成不仅认真阅读了网站“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栏中的网友留言,还于近日就网友留言所提问题批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海南省委、省政府把教育和生态作为海南可持续发展的两大基础,海南的后发优势正日渐凸显,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进入上升阶段。当前,海南省委、省政府正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推进农垦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等重大举措,创新特区体制机制,推动海南科学发展。

  海南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提出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6个参考议题,第一个议题就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之后,如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海南建设新一轮大发展。

  各部门、各市县近日纷纷拿出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提出,要紧紧围绕生态立省战略,研究在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生态岛、健康岛和世界一流人居环境中的责任和义务,为保持海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美好环境,为加快文明生态村建设等方面,针对征地、政府收回闲置土地以及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10项新的解决措施。

  连日来,土地占全省四分之一、人口占全省八分之一的海南农垦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思想大解放,推动农垦深化改革和又好又快发展”的大讨论,学习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尽快改变农垦在全省改革开放、经营民生等方面的严重落后局面,即使面临金融风暴冲击及橡胶价格走低局面,也不能影响民生重点工程进度;不断总结和完善开割胶园职工家庭长期承包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海胶集团上市工作,推动农垦的体制和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垦区中小学移交地方管理试点工作。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提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海南实际、具有海南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我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成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示范区,更好地发挥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