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山南雪灾区取暖燃料和牲畜饲草料紧缺

  记者在西藏自治区山南雪灾灾区了解到,眼下受灾群众取暖燃料和牲畜饲草料紧缺。

  “暴雪来得太突然了,而且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30日,隆子县积雪盈尺、雪雾弥漫,正在寻找丢失牛羊的玛茹村村委会主任格桑央宗说。


  这位当了20年村干部的妇女正带领9名群众寻找失散的牛羊。她指着在雪地里寻找到的一群牦牛告诉记者:“它们已经整整三天没有吃到草了。”她说,群众储备的草料勉强能维持10多天,村民担心今冬因饲草料缺乏牲畜会大量掉膘甚至死亡。

  湖南援藏干部、隆子县县委书记华学健说,没想到今年降雪提前将近一个月,而且又是罕见的暴风雪,许多群众措手不及,御寒衣物和燃料、草料都准备得不充分。他说,全县今后7天内急需应急饲草料510万斤,这还是按每头大牲畜一天7斤、每头小牲畜一天5斤的最低标准计算的;另外,全县受灾群众还急需柴火、牛粪等取暖燃料65万斤。

  正在隆子县指导救灾工作的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说,这场特大暴雪灾害来得早、面积广、灾情重,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灾情将越来越严重。他说,气象专家预测这场大雪融化至少需要10到15天,中间如果再下雪救灾工作将变得更加困难。

  宫蒲光说,眼下正是群众拣拾牛粪做燃料的季节,大多数牧民没来得及储备燃料以及过冬饲草料。自治区除调拨储备救灾物资外,将动员各地市向山南灾区紧急运送饲料、燃料等救灾物资。

  为了防止受灾,减少群众损失,自治区已出台了鼓励群众提高牲畜出栏率的办法。他说,牲畜出栏率超过17%的家庭,多宰杀一头大牲畜财政补贴100元、多宰杀一头小牲畜补贴20元。(记者贾立君格桑达瓦)

  相关阅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