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县教育局长大办母亲丧事 记者暗访遭“打砸抢”

花圈以及各种纸罩与公车相应显示出豪华与气派

前来凭吊的县直单位公车排成长龙

  中新网郑州10月31日电 (记者齐永河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母亲去世一周年之际,竟然大操大办,前来凭吊的县直单位公车一辆连接一辆,有借机敛财的嫌疑……”几天前,河南省濮阳县一工作人员反映,该县一些局委和乡镇不约而同地同时接到邀请,称县教育局长张某要在母亲去世一周年的祭日大操大办,并对其这种做法颇有微词。为此,记者10月31日进行了一番曲折而又冒险的暗访,不堪遭遇了一场难以接受的“打砸抢”。


  局长家的周年丧事果然气派

  10月31日一大早,记者按图索骥来到濮阳县海通乡,还没有走进沙窝村打探线路,一位村民抢先说道,是到局长家赶丧事的吧?这不,路边还停放一辆越野车专门引路哩!记者看到,该越野车上写着"沙窝"两字,经过询问正是引路车。

  此时,大约10点半,在沙窝村的中心街道上停满了前来的濮阳当地的公车,其中还有公检法车辆。在村中间的路北,赫然摆放两排的纸制的罩子,纸马,纸人,门楼等祭祀用的东西,数量之多和规模之大很是气派。不到10分钟,记者粗落统计已经有20多辆车出出进进。记者注意到,这些车辆来到路北的张家门前,立刻就由专门人员迎接,寒暄之后停顿不到两分钟登记了帐单就上车迅速离开了。

  一位村民说,这些车子都是县里和乡里的单位来送礼的,送完就走,也不吃饭。按照村民的说法,当地一周年的祭日一般办得很小,甚至不办,如果要操办的话,也是自己的亲近人到坟头象征性的烧个纸,绝对不会象局长这样大操大办。

  据知情人反映,车子从头一天(30日)就开始陆陆续续过来,一直持续到今天的上午11点多,有村民估算至少也有五、六十辆之多。在前来送礼的车辆中,一位自称是乡镇工作的人员,他说自己来是受到单位领导的指派,自己也不太认识办丧事的局长,也不太愿意来,但这是领导的安排。

  记者现场统计,仅仅从10点到10点半这半个小时,这些车辆中有豫J70116、豫JE8636、豫JA0568、豫J00041、豫J91666、豫JWF956、豫JB9369、豫JA0568、豫JY5599、豫J33830、豫D059警(司法)、豫JZ0566前来,记者经过核实,上述的车辆中,仅仅有四辆车的档案属于个人名字,其他均为不同单位的公车。如果算计当天更早的时间或者头一天,真不知道具体多少辆公车。

  暗访遭受一伙人“打砸抢”

  记者沿街道从村东到西正在暗访,看到又有几辆轿车赶来。为了随即返回继续暗访,结果被敏感的张家亲属发现。“哪里的记者,录啥录,快把机子拿出来!”随即,几十个家属以及不明身份的人把记者的采访车团团围住,强行要求让记者交出录象机,并当场销毁录象带。

  记者赶紧将车门锁好,坐在里面不能出来。这伙人更加张狂,人群中有人高喊“毁掉他们!打死他们!”,现场形势急剧恶化,记者随时都会遇到更加严厉的冲击甚至殴打。

  记者口头亮名身份,称由于是张局长家办理丧事,不便现场交流,要求到县里或者镇上再了解采访。这些人始终站在车前不肯放行,最后记者无奈报警。这伙人怒气冲冲开始砸车。

  记者发动车子,此时车门被强行打开。外面的几个人冲进车内,开始撕打记者。没有做任何还手,记者的衣服被撕烂,胳膊被划破,头被打。旁边的人一哄而上,开始满车乱翻,抢走摄像包和部分录象带。一位自称张家亲戚见到僵持不下,最后留下一张记者的名片,大声呵斥围车的人放行。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乡派出所报案,民警对被砸的车辆、记者被打的证据以及抢走的情况进行了一番取证和笔录,随即离开。

  群众看不惯局长大操大办

  有村民介绍,操办隔一周年的祭日,一般老百姓根本不会操办的如此规模,更不可能有这么多的车辆光顾。有知情人曾经粗落算计,张局长此次邀请的几十家单位的送礼人群中,有县里一些部门的,也有乡镇的甚至教育系统的,按照每家200元、500元到1000元左右的礼金,轻松能达到10万元之多!

  “这些人在工作期间开着单位的公车,送礼的钱也基本不会自己掏腰包,最终在全县形成了乱送礼的潜规则。”一些群众意见很大,很看不惯。

  据了解,濮阳县是100多万人的大县。反映人介绍,作为该县教育局长应该是在全县“呼风唤雨”的人物了,如果接到有人专门的通知,该县的局委和乡镇也不敢或者不情愿不去。

  据悉,河南省纪委以及监察部门三番五次下发文件,禁止领导干部借助婚丧嫁娶之名变相敛财。通知要求不准向所在单位、系统及下属打招呼,接受礼金;不准采取分别宴请、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严禁领导干部借操办丧葬事宜之机,收钱敛财……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利益行为的,从重或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当地一些群众呼吁,真得需要有关部门查查教育局长在操办母亲周年丧事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借机敛财的行为,以此来刹一刹当地愈演愈烈的借机敛财之风。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