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广元旺苍爆发柑橘大实蝇疫情 > 柑橘生蛆消息

四川广元采取措施确保不让一个虫果上市

  中新社广元十月三十一日电 广元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决不让一个虫果上市,不让一个虫果外流。

  今年广元北部山区的旺苍县部分乡镇发生柑橘大实蝇虫害。由于虫害引起消费者“恐橘”心理,已导致中国不少地方柑橘销售受阻,价格下跌。


  广元市官员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严防虫果上市销售,严防虫果外流。一是严密防范,防止蔓延。从农业、林业、工商、药监、公安等有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建柑橘大实蝇普查防控工作综合协调、检查检疫和技术指导三个工作组,利用该市木材检查站,对柑橘类果实进行严格检疫,至今没有橘类苗木柑橘上市销售、向外调运的现象。

  二是摘除虫果,捡尽落果。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辖区负责制,帮助和监督种植农户按照规范秩序对虫害果实进行统一处理。对所有发生虫害的柑橘类果实全部摘除,并捡尽园内地上落果,进行挖坑深埋和消杀处理。

  三是深翻果园,消灭虫源。将在冬季修剪清园时,深耕翻土整地,消灭越冬虫蛹。及早准备,第二年开花期采用糖醋液诱杀成虫。全市普查已于十月十日全面结束,目前防控工作已接近尾声。共集中无害化处理果实一千三百四十一点五吨,平均蛆果率百分之零点七,其中旺苍县集中处理果实一千二百五十二吨,蛆果十二吨,占百分之一左右,无疫情扩散,无虫果外流。

  四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做好柑橘大实蝇虫害防控工作,确保不让一个虫果外流,确保虫害得到全面彻底消除。

  据广元农业局总农艺师杨柳介绍,由于广元市地处南北气候交界地带,该市柑橘成熟期在十二月中旬上市,目前尚未到成熟期,广元柑橘不存在有产品流入市场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