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航向武汉大学捐100万元励学金(组图)

  31日,中国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此间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图为,捐赠仪式现场。作 者:张畅
  31日,中国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此间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图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谭万庚,向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捐赠支票样本。作者:张畅

  中新网武汉10月31日电(徐金波沈蕾)31日,中国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此间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用于资助该校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在国家民政部注册创立,按照每年运送旅客数量,南航股份公司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注入该基金,即顾客每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有“十分”关爱投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每年注资额近600万元。
截至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的5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大学生,接受到1200余万元的资金援助。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谭万庚在仪式上表示,南航作为大型中央企业,秉承创造价值、回报社会,创造利润、回报股东,创造服务、回报客户,创造机会、回报员工的企业文化,积极倡导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向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希望能够帮助一些有需要的学子潜心深造,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材。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表示,在当前国内外航空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充分体现了南航的社会责任。他表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一个具有相当社会影响力的大学在这里握手,一批莘莘学子在这里受到捐助、感受责任,这将更加坚定了教育兴国的信念。

  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称,培养出100多名两院院士和30多万高端人才的百年武大,其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南航此次在该校设立“十分”关爱励学金,将助推该校向世界一流的高校迈进。他勉励,受赠学子弘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上社会后充分发挥自身才干,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励学金 | 刘经南 | 张畅 | 谭万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