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将建设成国际旅游胜地 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

  亚太旅游协会战略论坛昨在昆召开,省旅游局局长表示云南将以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为目标

  云南:从走马观花到度假天堂

   昨日,亚太旅游协会“2008PATA旅游战略论坛”在美丽的春城开幕。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长张祖林、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副院长到会致辞,来自中国、阿布扎比、澳大利亚、柬埔寨、关岛、印度、印尼、韩国、新西兰、斯里兰卡、泰国及中国香港、澳门的旅游局代表及专家参加论坛。

论坛首日,专家、学者们热情地投入对世界、亚洲、中国及云南旅游战略研究及如何将研究向战略转变的讨论。

  仇和书记表示,亚太地区作为世界上旅游业成长最快的区域,涌现出了一批享誉世界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区域内众多城市的战略选择。从这些城市的发展历程看,政府战略意志的确对旅游业的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而昆明对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融入亚太旅游经济圈抱着极大信心。

  在昨日的致辞中,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局长表示,多年来,云南的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云南省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正在成为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等国际旅游市场的重要通道和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今年1至9月,云南省的各项旅游经济指示继续保持了平稳、快速增长。

  云南将以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为目标,努力推进云南旅游产业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推进旅游产品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努力实现云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的新跨越。论坛为云南与世界朋友共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论坛热点

   昨日,PATA论坛进行了三场专题研讨,围绕着“宏观趋势可能对旅游和旅游行业产生冲击”、“研究在市场规划与执行中的应用”、“运用科技,作为创新研究的动力”等进行交流。从中,专家学者给了世界、亚洲、中国乃至云南相关旅游发展的启发。

  预测:对未来惧怕影响出游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旅游管理副教授伊恩.欧曼博士给出对于未来的十大猜想。这种猜想,对确定未来几年内影响旅游业的宏观趋势给出了预测。其中包括:气候变化影响着人们选择旅游目的地;未来能源供应上的变化也将会对旅游产生影响;商务旅游将成为驱动力;人们对未来的更加不确定性和惧怕性,这个想法也会很快影响旅游行业,影响决策;将来,世界会有更少的年青人,也就是人口老龄化趋势,家庭结构也在发生变化。

  分析:“互联网”决定去哪里

  Insignia调研公司合伙人大卫.谢柯顿先生通过对游客出行的跟踪分析发现,游客到该地旅游,其思维与行为发展规律往往是首先是对该地学习和了解,然后通过互联网、亲友等,开始对目的地进行调查、规划,;随后就进行行程安排、预计行程、到着手订机票出行。

  在调查中发现,其中无法实现到目的地旅游的瓶颈就在在互联网上的调查阶段。“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问题”,旅游目的地就要开始考虑这样的问题,通过广告、非商业性媒体等开展营销策略。

   支招:如何与中国做生意?

   论坛中的各位嘉宾都表达出,即使是在全球经济出更危机的时间,亚洲,尤其是中国仍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因此将是一个巨大的旅游市场,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知名度更高。

   因此,也有嘉宾提出“怎么在中国市场做生意”的问题,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表示,对于2009年,中国旅游市场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因此,如何创造一个更加有利于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旅游市场,就是需要吸引中国游客的国家和地区所要考虑的问题。

  云南疑惑

   昆明没有国际大型酒店

   据了解,在世博会后曾有一批国际酒店进入昆明,参与管理投资等,但是,随着供求关系等的变化,这些酒店都淡出了昆明。

   对此,雅高集团酒店国际销售总监朱小刚先生告诉记者,今年,雅高已进入昆明市场,参与到昆明海德美居酒店的管理。同时,在香格里拉,“美憬阁”酒店也将于明年4月全面投入使用。

   对于云南市场,朱小刚表示,针对昆明市场先以中端酒店为主;而在香格里拉及丽江,将以高端酒店为主。

   航空票价是制约出境的瓶颈?

   记者在与云南旅游业内部门人士交流中,曾有一种观点认为,航空公司票价占到旅游成本的一半,所以,这也是昆明出境旅游市场相对较淡的一个原因。这其中,也是存在国际航空公司给予昆明旅行社等优惠较低。

  对此,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线规划总经理Saw Leong Beng先生表示,航空公司票价并不是制约出境旅游的最关键因素。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每周往返昆明有三个航班,而在上海、广州等地每周有七个航班。所以,航班少也是昆明游客到马来西亚旅游少的原因之一。对此,马航下一步将会对飞机机型、航班等进行调整,比如将原来乘做200余人的要型改成100多人的,同时,把每周的航班增加到4班等,以及针对不同地区推出预订套餐等。

  云南特色在哪里?

  人们提到北京就会想到长城、提到西安就会想到兵马佣,而云南其特色在哪里?香港旅游发展局战略筹划经理符强先生提到了对云南生态旅游的关注。国外游客选择到中国旅游时一般都会确定约两周的行程,云南用自己生态资源丰富的特点,使游客在游过上海、广州等地后一定希望再到云南来。

  而作为谷歌中国旅行行业业务总监的贾艺苑先生表示,对于在谷歌上搜索旅游信息,他给云南推荐的关键词是“气候”。比如,现在国内北方地区已开始寒冷,冬季人们想要找个温暖的地方除了想到海南,就不知道去哪了。这时候,云南有着这么好气候,就应当在人们进行搜索的时候及时出现。(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