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修复茂谭线地震损坏高压线路 备战过冬(图)

500千伏茂谭输变电工程投运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杨光) 今天从阿坝州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10月31日7时25分,因汶川特大地震受损的四川500千伏茂谭输变电线路工程,在英勇的四川电力超高压建设管理公司职工抢修后,经过多次成功充电后,顺利投入四川电网主网运行。至此,历时4个多月的茂谭500千伏输变电抢修恢复重建工程终于完工,阿坝水电送出负荷由震前的100多万千瓦开始逐步恢复为60万千瓦。
500千伏茂谭输变电工程投运这标志着四川电网迎峰度冬电力供应能力得到提高,并为加快全省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电力职工不会忘记,今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特大地震,使四川电网遭受了极其严重的破坏,电力供应的严峻形势前所未有。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举全公司之力,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抢修恢复受损电力设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加快阿坝州受损电网的恢复进度,从6月20日开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在省公司的统一指挥下,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加强协调配合,优化抢修恢复方案,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于10月31日完成了500千伏茂谭一、二线和茂县变电站2号主变的抢修恢复任务并正常投产。

  由四川电力超高压建设管理公司建设管理的茂谭500千伏输变电抗震抢修工程,分为茂谭500千伏线路工程和茂县500千伏变电站抢修工程两部分。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阿坝地区水电站损毁严重,茂县变电站1号主变外部起火严重烧毁,1号主变、2号主变、220千伏GIS以及8台高抗套管全部损毁,500千伏GIS内部受损。茂谭500千伏输电线路也因受地震影响,全线255基铁塔有60多基不同程度倾斜变形,其中N119、N123两基铁塔完全损毁,需要拆除,另需新建5基铁塔,以及新建线路5.3千米,由于该线路的受损,致使阿坝地区丰富的水电资源在近半年的时间里都难以输出。

  灾情发生后,四川电力超高压建设管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并按照四川省电力公司要求,全面动员、紧急部署,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了500余名电力设计、施工、监理、物资运输员工冒着生命危险投入抢修电网,在余震不断,泥石流、塌方等次生灾害频发,农民阻工严重的情况下,工程曾一度进展缓慢。为了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尽早恢复供电,建管公司科学组织,精心编制抢险方案,在要求施工单位抓紧时间施工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及地震的预报、预警,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公司干部员工始终坚持靠前指挥、靠前协调,与参建单位人员一道克服了重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保证了茂谭500千伏输变电抗震抢修工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的投入运行。

  8月高温酷暑,不少一线施工人员因连续高强度工作,加之生活环境的恶劣,不同程度的患上了湿疹病,得知此消息后建管公司在第一时间从四川电力物流集团公司组织大量药品,并积极与四川电力医院联系,由医院派出医疗小组随同公司前往一线诊治病患。同时,建管公司领导也多次前往现场送医、送药、送慰问品,要求指挥部和项目部密切关注施工人员的病情,保证帐篷、药品和生活物资供应,确保了施工人员身体健康,为工程的顺利投运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