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丹霞山动植物科学考察发现一批新纪录物种

  中新社韶关十月三十一日电(冯昶郭世明)为期一年的广东丹霞山动植物科学考察成果颇丰,不但基本摸清了丹霞山生物多样性的家底,而且发现了一批新纪录物种。

  三十日至三十一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多所大学及科研所的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团,对这一成果进行了评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此举为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丹霞山总面积二百九十二平方公里,有大小石峰、石堡、石墙、石柱三百八十多座,整个山区保存较好的亚热带常绿林。

  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广州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受托对丹霞山生物多样性展开调查,共录得丹霞山动植物三千零八十八种,其中属国家一、二级保护的有五十六种。而列入《中国物种红色名目》易危级以上的更是上百种之多。

  记者在评审会上注意到,当中有一批是新纪录物种。例如崇安地蜥,自从一九二八年一位美国人在中国福建崇安发现并以地名命名以来,这次在丹霞山是八十年来的第三次发现(第二次是二00二年在中国安徽黄山)。此外,还有一些物种以前只在中国台湾有发现记录,这次也是在中国内地首次发现。

  专家称,是次评审结果体现了广东丹霞山地质多样性与生物多样性的统一,有助于确立丹霞地貌国际学术地位,对丹霞山成功申遗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