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学历要提高程序更规范——方文平就今年征兵的有关…

  时间:2008-11-01 03:4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10月31日是我省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的第一天,是日上午,记者就有关政策和规定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采访了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征兵领导组副组长方文平少将。


  记者:征兵工作我们每年都搞,今年有哪些新的变化?

  方文平:今年征兵将更加注重学历,并进一步规范了征兵的程序,要确保公正公平、兵员优质。

  记者:在学历要求和征集范围上,作了哪些规定?

  方文平:一般情况下,要以各级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为征集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在县(市、区)范围内,优先征集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后再征集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应当是2008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记者:是不是农业户口青年可适当放宽条件,在校学生也还可以应征参军?

  方文平:是的。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尽量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在县(市、区)范围内,优先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后再征集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只要符合规定,在校学生也可应征参军。具体规定是: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院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09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并尽量征集2008年入学的学生,原就读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记者:新兵年龄方面的规定没有变化吧?

  方文平:没有,还是男同志年满18—20岁,高中毕业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2岁;女同志年满18—19岁。同时为适应部队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以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8年应届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记者:新兵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有没有新的规定?

  方文平:没有。政治条件仍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还是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在这里,我向社会公布省征兵办公室举报热线:0351—4980228、4980059,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

  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