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股市创出其有史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一个“史无前例”的十月

  日本股市创出其有史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恒生指数创下1997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曹金玲

  在刚刚过去的10月里,日本股市经历了其有史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即使昨天日本央行七年来的首次降息也未能挽回其跌势。

但是,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市场剧烈波动却正使一些投资机构欲“放长线”。

  昨天,日经225指数下跌5%,收报8576.98点,盘中最高重新攀上9000点,但收盘前最后一小时的加速“跳水”使其收于全天最低点。整个10月份,日经指数大幅缩水24%,是其有史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而在过去的一周里,该指数刚刚鉴于美联储及中国的降息举措和日元汇率有所回落而上涨12%,为其有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日本央行昨日宣布降息0.2个百分点至0.3%,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下调25个基点,这却是该央行七年来首次采取降息举措,旨在挽救正在经历重挫的金融市场,并尽可能刺激堪忧的经济前景。然而,此番利好消息却未能敌过市场对亚太地区出口型经济及企业盈利问题的深度忧虑。

  从整个亚太区域看,近期市场波动也相当之大。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周五下跌2.52%,收报13968.67点,而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升幅接近30%。韩国股市周四飙升12%,取得其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周五则冲高回落,但仍以上涨2.6%收报。此外,截至北京时间昨天16:18,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亚太指数下挫2.1%,至86.41点,而在之前三天中,该指数已累计上涨了17%。

  用日本大和SB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Soichiro Monji的话说,近期亚太股市飙升得“有些不真实”,投资者很有可能会逢高卖出借机抽身。

  虽然最近一周获得报复性反弹,但却无法扭转亚太市场10月份大幅下跌的事实。在10月份,多个亚太市场累计跌幅超过20%,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2.47%,创出1997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上证指数下跌24.63%,韩国股市下跌23.13%,印度孟买股市下跌23.89%。

  “现在的亚太股市价值偏低,股价并不能反映很多公司的基本面,因此作为平均投资周期大于五年的投资者,我们愿意以现在的低价入场,进行逆向投资。”英国安本独立投资管理公司中国香港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正当众多基金经理“弃”新兴市场而去之际,姚鸿耀却表示将要增持亚太地区股票。

  谈及亚太市场的剧烈波动,姚鸿耀指出,亚太股市与欧美市场完全没有“脱钩”,一些来自欧美的投资资本从该地区大举撤出,甚至是非理性抛售,导致近期亚太地区进行“技术调整”。但总体而言,亚太大多国家和地区储蓄率高,并且拥有十年前走出金融风暴的经验,加上许多企业负债率偏低,财务状况比较稳健,因此他相信当经济复苏之时,亚太公司将比海外企业恢复得更快,同时海外资本也可能在一段时间后流返新兴市场。

  此外,姚鸿耀还表示,在亚太股市中,最为看好的是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印度市场,涉及领域主要为地产公司、物业公司及大品牌的消费类公司等,较为看淡的市场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台湾。当然,他也承认,虽然近期亚太市场有所反弹,但目前靠“信心”维持的市场可能还会创出新低。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鸿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