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传奥巴马暗中开始组阁 邀伊曼纽尔任办公厅主任

伊曼纽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已经私下接触伊利诺伊州众议员、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拉姆·伊曼纽尔,邀请他在自己当选总统后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

  奥巴马阵营中数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向媒体爆料说,奥巴马相中了和自己一样来自伊利诺伊的伊曼纽尔,并已经向他抛出“橄榄枝”,询问其是否愿意入阁。但是,纽曼纽尔的助手否认了这则消息,她在回复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并没有人询问伊曼纽尔是否愿意加入新政府,“再说目前也根本没有什么新政府,所有人都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大选日上”。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可能很高,因为伊曼纽尔是民主党的红人,不仅本人能力出众,与克林顿夫妇以及奥巴马都有很深的交情。伊曼纽尔1959年11月29日出生在芝加哥,毕业于莎拉·劳伦斯学院和西北大学。他进入政坛后步步高升,仕途颇为顺利,曾先后在克林顿政府和美国国会任职,目前是众议院中仅次于议长佩洛西、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多数党督导克莱伯恩的民主党第四号人物。

  伊曼纽尔最为人称道的是其政治头脑和筹款能力。他曾在克林顿1992年的竞选阵营中担任财务总监,当时成功说服克林顿推迟在关键的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竞选活动,先到全国各地进行密集的筹款。伊曼纽尔凭借自己对全国“大金主”的了解和与犹太财团的密切关系帮助克林顿筹集到大量捐款,保证其在竞选后期依然有充足的资金投放广告。克林顿当选总统后,伊曼纽尔进入白宫,先是担任总统政策事务助理,后出任总统政策和策略高级顾问。进入国会后,伊曼纽尔依靠其个人能力和精明的政治头脑帮助民主党在2006年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希拉里在自己的回忆录《亲历历史》中对伊曼纽尔大为赞赏,称他“具有精明的政治技巧,还是个募款天才”。

  伊曼纽尔和克林顿夫妇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在今年民主党预选中,国会里不少原先希拉里的支持者纷纷“背叛”转投奥巴马,还出现了要求希拉里顺应民意自动退选的声音。伊曼纽尔则站出来表达自己对前第一夫人的支持,说任何认为政治家应该顺从选民的说法都“让人想到那个古老的议题,那就是被选出来的政治家究竟是仅仅为了顺从选民意愿,还是用自己最好的判断来为选民造福”。

  不过虽然伊曼纽尔支持希拉里,这并不影响他和同样来自伊利诺伊的参议员奥巴马之间也有融洽的关系。今年6月在民主党预选已经基本尘埃落定的情况下,伊曼纽尔和奥巴马同时出现在帮助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造势活动上。当时奥巴马表示,2016年正是自己第二个任期的时候,他将以美国总统的身份宣布奥运会开幕。伊曼纽尔则在一边跟民主党支持者一起欢呼,支持奥巴马。

  而奥巴马希望伊曼纽尔担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一职也是很多人眼馋的职位。白宫办公厅主任通常也称为幕僚长,拥有不少实权,包括监管白宫发生的大小事务,为总统安排日程,决定哪些人可以见总统等等。在美国历史上,很多白宫幕僚长上任之前就已经是职业政治家,其中不少人卸任后会更进一步。比如尼克松的幕僚长黑格后来出任里根的国务卿,福特的幕僚长切尼现在是美国副总统。

  尽管选举还没有结束,奥巴马和麦凯恩几周前都已经开始让自己的幕僚安排新政府成员名单,但只有一人的组阁计划能最终成为现实。奥巴马10月29日说,如果他在大选中获胜将邀请共和党人士加入新内阁。他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对政府高层官员有了一些“很不错的想法”,还保证肯定会吸收共和党人士。不过,奥巴马并没有透露有关具体人选的细节。麦凯恩此前抨击奥巴马在大选还没有结束之前就已经自居为白宫的主人,并开始“量办公室的窗帘”了。

  (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曼纽尔 | 克林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