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记者拍干部上班搓麻被打 两名公职人员被撤

  赵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召开专题会,要求依法依纪查处

  ■县纪委专案组入驻南柏舍镇,调查显示南柏舍镇派出所所长参与搓麻

  ■三名涉嫌打人者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其余一人正在抓捕中

  10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赵县南柏舍镇政府干部赵英潮等人在工作时间打麻将,本报记者用相机拍下这一情景后遭遇数名男子围攻,摄影器材被损坏,记者和报社司机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记者从赵县纪检委了解到,参与打麻将人员中包括南柏舍镇司法所所长赵英潮、南柏舍镇派出所所长李彦辉两名政府公职人员。目前,这两人已被撤职,其中李彦辉被调离公安队伍。据悉,共有四名嫌疑人参与殴打记者,目前三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另一人正在抓捕中。

  ■一名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讯问

  赵县纪委成立专案组

  10月31日上午,赵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责成县纪委、县公安局分别组成专案组

  昨日,赵县纪委监察局局长刘新喜表示,赵县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在10月30日上午召开的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和解决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30日下午,县委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县有关部门对所涉及人员从严从快查处,决不姑息。

  10月31日上午,赵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再次召开专题会,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办案力度,作出决定:责成县纪委、县公安局分别组成专案组,相关人员停职调查,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责成南柏舍镇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结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把这一事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县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同时,欢迎媒体监督。

  昨日,赵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益锁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南柏舍镇镇长田立强来到河北青年报社沟通情况,并看望记者,赔礼道歉,并与报社协商殴打记者责任人赔偿受伤人员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以及采访器材损失等事宜。

  镇派出所所长参与搓麻

  当时打麻将的五人中,共有两名镇政府工作人员,除了该镇司法所所长赵英潮,还有镇派出所所长李彦辉。

  当时打麻将的五人中,共有两名镇政府工作人员,除了该镇司法所所长赵英潮,还有镇派出所所长李彦辉。

  记者了解到,专案组昨日上午已进驻南柏舍镇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南柏舍镇党委书记王英州表示,当时打麻将的五人中,共有两名镇政府工作人员,除了该镇司法所所长赵英潮,还有镇派出所所长李彦辉。其他三人中有一人为一家饭店老板安聚华。另外两人也非政府工作人员,其身份正在核实中。

  记者在该镇一间会议室看到,专案组成员正在对赵英潮和李彦辉进行问话调查。

  调查间隙中,记者采访了赵英潮。

  赵英潮说,事发当天午饭后,安聚华拉他上楼玩麻将。他推辞不过就上楼了,结果发现李彦辉和另外两人都在,于是四个人便打起麻将来。

  “玩儿起来就忘记了时间。下午3点多碰到了记者采访。”赵英潮说,他非常后悔,一时疏忽让他犯下了大错。

  搓麻公职人员被撤职

  赵县纪委已对李彦辉作出撤销职务、调离公安队伍的处理。司法所所长赵英潮也被撤销了职务。

  昨日,赵县纪委监察局局长刘新喜介绍,赵县纪委已对李彦辉作出撤销职务、调离公安队伍的处理。司法所所长赵英潮也被撤销了职务。

  刘新喜表示,这是专案组根据当天调查结果作出的处理。

  他说,目前专案组仍在继续调查,如发现新问题将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三名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昨日20时,赵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锁告诉记者,已有三名打人者被行政拘留。

  “赵县公安局南柏舍镇派出所长李彦辉参与上班时间打麻将,经过县委、县纪检委、公安局研究决定,给予其撤职并调离公安队伍的处分。参与殴打记者的四名嫌疑人,其中两人已被行政拘留,剩下两人正在抓捕中。”昨日下午,赵县公安局局长姚伟表示,警方目前对打人者进行讯问。

  “我们正在进一步了解事件的过程及细节,绝对不允许再出现警察上班时间打麻将或参与和工作无关的事情。”姚伟说,要保证新闻记者的正常采访,对参与殴打新闻记者的嫌疑人要严肃处理。

  “我们将根据报社受伤人员的伤情进行处理。如果报社工作人员伤情鉴定为轻伤以上,打人者需负刑事责任。”姚伟说。

  昨日20时,赵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锁告诉记者,第三名打人者于18时被抓捕,目前三名打人者被行政拘留,具体处罚情况将视案件的进一步审理来确定。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省记协领导看望被打记者

  ■董毅慰问本报受伤人员

  昨日21时许,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董毅、副秘书长孟振宇在本报常务副社长王宏乾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胸外科,看望了在事件中受伤的本报记者和司机。

  董毅细心询问了事发经过和受伤者的伤情,并表达了对于发生在赵县“打记者、砸相机”事件的强烈谴责,并称赞记者在事件中恪守职业道德。董毅表示,记者采访是法律赋予的权利,记者正当采访被打,省记协将义不容辞保护记者的合法权益。

  “在派出所和政府门前发生这种事情,这个事情太恶劣了。”读者刘先生电话中对记者被打之事表达了很大的愤慨。昨日,报道见报后,很多本报读者纷纷通过热线电话表示关注。

  “我很钦佩记者的表现,他们没有被这些施暴者吓倒,记者就应该对一些社会不良现象进行有效的舆论监督。你们不要怕,我们读者就是你们的后盾。”读者李先生对记者的敬业精神深表钦佩。

  “记者行业是个高危行业,要承担着很大的风险,很多人因为利益原因,威胁记者的人身安全,希望贵报记者以后在保持新闻敏感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齐女士说,她很关心记者的采访环境和生存状况。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高玉喜 徐辉 李强 任利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任全军

  “记者被打”引发全国关注

  昨日,本报报道一经刊出,便迅速被各大门户网站、各家媒体转载。网友对“记者被打”一事表示密切关注和声援。

  网友指认“失踪”搓麻者

  昨日记者发现,在百度赵县贴吧内,“河北赵县干部上班时搓麻记者拍摄被群殴”的帖子从昨日7时05分开始有网友跟帖,之后不断引来网友关注。截至20时,该帖的点击量达2303次,网友跟帖127篇。

  帖子中,网友们表达了对记者的支持和打人者的愤慨。一些网友还帮忙指认搓麻者的身份。11时05分,一位网友提供“线索”说,从新闻照片中来看,五名搓麻者中有一人为南柏舍镇派出所所长李彦辉,他就是发现记者拍照后离开的两名搓麻者中的一个。

  随后,另一位网友“棉毛裤可靠”也表示其中一人确为李彦辉。

  最终,赵县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证实了网友们的说法,被网友指认者确是李彦辉。

  本报报道被广泛转载

  此新闻经刊登后,引起了全国各大门户网站的关注。截至昨日20时,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等上百家网站对此新闻进行了转载。

  搜狐网还对该事件进行了两项网上调查。截止17时,有12483位网友投票表示,“希望继续关注,事情的性质很恶劣,应该严肃处理!”,占调查总票数的33.39%。

  此外,各地媒体也致电本报,表示非常关注这一事件。在各网站论坛,网友对为逃避媒体监督、殴打记者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高玉喜 徐辉 李强 任利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潮 | 李彦辉 | 柏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