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夫人有望成“第一夫人”中的珠穆朗玛峰

米歇尔·奥巴马

  随着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如果奥巴马当选总统,那么米歇尔也将创下两项纪录: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夫人、个子最高的“第一夫人”。

  是奥巴马一路走来的“秘密武器”

  如果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米歇尔无疑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相比较奥巴马而言,米歇尔的“黑”更为纯粹一些:奥巴马的妈妈是白人,爸爸是黑人,而米歇尔则出生于芝加哥南部一个普通的黑人家庭。


  许多了解奥巴马的人认为,奥巴马能有今天的成就,米歇尔功不可没,她也许是奥巴马竞选总统的“秘密武器”。在奥巴马初为总统候选人时,米歇尔经常为丈夫的演讲出谋划策。在一些公开场合,米歇尔常常会被民众提问,而她所有的回答都是现场发挥。有人担心,米歇尔可能会给奥巴马拖后腿,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没必要的。不过,米歇尔也并非完美无瑕。她的极端自信和居高临下的气质也带来负面效应。希拉里支持者就曾直言不讳地批评她“废话太多、不合时宜”。

  爱和民众“唠家常” 极具亲和力

  作为总统大选的一项必要内容,米歇尔也会时不时在公开场合演说,多次演说下来,米歇尔已经越来越有亲切感。米歇尔的演说富含感染力和号召力,她从不长篇大论,而是喜欢用唠家常的方式演讲。她会谈起自己的父母,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会说起两个可爱的女儿,称她们是上帝赐给她最好的礼物;当然也会谈谈自己的丈夫,谈他多么优秀,称他可以改变美国。

  或许从表面上看,米歇尔的演说有些杂乱,然而却能更好地感染民众。她不会谈及丈夫的竞争对手,更不会拼命揭对手的短处,也不会谈及政治,却能很自然地为丈夫拉到更多选票。

  “米歇尔可以把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

  米歇尔曾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除在6个机构的理事会担任职务外,她还是芝加哥大学医院负责外事的副院长,薪水是丈夫的两倍。然而,她并不是“工作狂”,总会抽出更多时间照顾丈夫和两个女儿。

  米歇尔每天早上4时30分起床,收拾丈夫扔在篮子里的脏衣服打扫卫生,接着开始准备早餐,并准时叫女儿起床。米歇尔从不让女儿在沙发上乱蹦,奥巴马经常赞扬妻子说,“米歇尔可以把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

  思维敏捷 擅于化解尴尬

  不爱过问政治的米歇尔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即便出镜,也是选择一些关于如何操持家务或者如何成为丈夫贤内助的生活话题。不过,总统候选人夫人的特殊身份难免会让米歇尔会碰到一些尴尬的场面,或者回答一些很刁钻的问题。在一次演讲中,被问及如何看待共和党制造的攻击奥巴马的广告时,米歇尔回答:“幸运的是,我们太忙了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广告”。

  凭借高挑、自信、端庄的形像,米歇尔俨然成了民众心中的准“第一夫人”。律师出生的她,帮丈夫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尴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自始至终,米歇尔都表示自己不喜欢政治,更喜欢当一个“称职的妈妈”!11月4日,大选结果将揭晓,届时这位智慧超人却甘做主妇的女人,是否会创造美国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汝智)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