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金融风暴下的纽约:“我失业了,所以选奥巴马”

  纽约曼哈顿,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非凡的店铺,这里看上去,依然是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可在这喧闹的背后,纽约正经历着一场沉重的金融危机。走过华尔街、走过时代广场、走过林立的银行和公司,我们分明看到,一贯以冷漠著称的纽约人,比任何时候都关注政治,关注厄运什么时候能够结束。


  雷曼已经踪影全无

  雷曼兄弟的轰然倒下,掀开了此次危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序幕。我们今天一早来到位于纽约第七大道的雷曼兄弟公司总部,发现雷曼已经彻底杳无踪影,不管是大门口的名牌还是电子屏幕上的滚动视频,都已经被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取代——巴克莱银行于9月17日宣布,出资17.5亿美元收购雷曼兄弟公司纽约总部、两个数据中心以及部分交易资产。

  门口的保安约翰告诉我们,大约一个月前,属于雷曼的痕迹就被全部清除,巴克莱开始进驻这幢大楼。不少人因为雷曼的破产而失业,幸运的是他还能保住饭碗。尽管亲眼见证了百年大公司的消失,虽然很多人因为这场金融危机而支持奥巴马,约翰却表示,他还是支持麦凯恩。理由只有一个,“麦凯恩更有经验。”而约翰,也是我们那么多天采访中,惟一一个麦凯恩的铁杆。

  就在原雷曼总部的门口,无家可归的乔伊·斯特朗打扮成小丑向行人“募捐”。乔原本是个面包师,但是4个月前,他因为金融危机失去工作,随后又因为还不起房贷被收掉房子。无奈之下,只好搬进纽约市的避难所。后来他和其他60名遭遇相同的人一起成立了“无家可归者联盟”,每天在纽约的大街小巷“募捐”,其实也就是乞讨为生。

  乔伊说:“今年的大选中,我当然会选奥巴马。你看,布什的8年带来了什么?我希望奥巴马能改变我们的困苦境况。”走之前,我们向他的钱罐里投下一美元。乔伊很高兴,和我们击拳道别,用微笑鼓励自己,未来会更美好。

  奥巴马纪念品随处可见

  曼哈顿街头一家小卖部的生意看起来很好,顾客络绎不绝。但是老板却说:“最近这几个月来,我眼前着周围不断有银行破产,很多店铺关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轮到我。这些都是共和党造成的,我要给奥巴马投票。”说话间,进来了一名黑人,看来是老板的熟人,俩人立刻一起高喊,“奥巴马!”

  纽约一直是民主党的地盘,这次更不例外,奥巴马的支持者可谓遍布纽约的大街小巷。街头到处在卖奥巴马的各种竞选纪念品,却罕见麦凯恩的形象。百老汇大道上一家礼品店的售货员告诉我们,奥巴马的纪念品比麦凯恩畅销多了。奥巴马的纪念品一到货,总是一抢而空,仅印有奥巴马头像的T恤衫,每天就可以卖掉二三十件。而麦凯恩的货就没那么好销了,后来他们干脆不再进他的货了。他说:“我不关心他们究竟谁能当总统,但是你看,奥巴马让我们的生意很好。”

  华尔街上有着各种抗议金融危机的美国人。纽约当地报纸《Newsday》的记者罗伯特说,虽然他的生活目前还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但是由于经济发展越来越慢,他相信,很快自己也会成为被殃及的“池鱼”。他说:“这不是我们的错,但我们却要为此买单。政府正在拿我们这些工薪阶层的钱去给那些玩出火来的富人们收拾残局。”

  罗伯特也同样希望,下任总统能带来改变。尽管奥巴马和麦凯恩在他心目中都不是理想的人选,但他认为奥巴马更好些。因此,他决定为奥巴马投票。

  《次贷布鲁斯》街头引发共鸣

  今天,在华尔街上最红的要算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金·克利提案森。金是名艺术家,这次大选,他已经提前为奥巴马投了票,因为他认为奥巴马才是个对国家负责任的人。无疑,金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因此他写下了一首歌,名叫《我唱一首次贷布鲁斯》,唱出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这周三,金开车来纽约,接连几天在纽约证交所门口演唱。金觉得,这样的形式,最能体现他五味杂陈的内心。

  不过,让他惊喜的是,这首歌引起了一片共鸣,他的歌声一起,很多人随之跳舞,不少在现场的媒体采访了他。也许,在很多美国人的心里,这首朴实无华的歌,正是他们目前的真实写照——

  “我唱一首次贷布鲁斯, 我不知该怎么做;

  每个家庭每个人, 坏消息我们一样听说;

  我的房子即将失去, 我的利息每天高得吓人;

  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工作, 我到哪里去赚钱;

  不管别人怎么说, 这不是我的错”。(陆靖 杨美萍 美国纽约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伊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