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饲料抽检三聚氰胺97.6%合格 农业部将全面清查

  饲料抽检三胺97.6%合格

  农业部将全面清查农产品质量销毁不合格产品同时称今年7月从个别蛋白饲料中检出三聚氰胺

  今年7月,在全国蛋白饲料检测中,查出三聚氰胺17个批次,检出率为5.9%,近期农业部共抽查2.27万批次饲料,合格率为97.6%

  本报讯 记者从农业部获得最新消息,据农业部近几年对饲料的监测结果显示,我国饲料质量总体上是合格、安全的。

在最近开展的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农业部共抽查2.27万批次饲料样品检测三聚氰胺含量,合格率为97.61%。对查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饲料,全部封存销毁和无害化处理,并且对企业依法进行了查处。同时,截至目前,我国13个牛奶主产省倒奶量占日产奶量的比重为1.4%,比最高时下降22.2%。

  农业部昨天发表了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接受记者专访的文章。王智才说,9月中旬“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门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奶站的专项整顿,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摸清了奶站底数,逐一造册登记,迅速派出管理人员驻站监管。

  在谈到关于饲料质量安全问题时,王智才说,饲料是影响包括生鲜乳在内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投入品。近几年来,我国针对不同畜禽品种、不同生长阶段,制定了相应的营养标准和加工技术规范,饲料质量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专门制定了严格的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目录,实施年度监测和专项监测计划并发布检测结果,饲料质量安全监测能力不断增强,有力地保障了饲料质量安全水平的稳步提高。2007年6月1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使用“蛋白精”违法行为的通知》,明令严格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坚持饲料中三聚氰胺零检出。一切在饲料中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要坚决打击。2007年6月14日农业部发布了《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测定》标准,随后组织开展了“蛋白精”等非法添加物的专项监测,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和使用“蛋白精”的违法企业。今年以来,饲料中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地西泮、呋喃唑酮等禁用药物检出率均为零,但对个别蛋白饲料原料中也检测出三聚氰胺的企业,全部封存销毁和无害化处理,并且对企业进行了查处。7月22日,农业部办公厅在“关于2008年上半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结果的通报”中称,在全国288批次的蛋白饲料中检出三聚氰胺17批次,检出率5.90%。由此,10月16日,农业部重申继续严格执行《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测定》标准,以最严格的标准判定饲料是否合格,凡超过该判定值的非法饲料原料和产品,一律立即组织进行封存销毁和无害化处理,并对违法企业严厉查处,吊销相关证照,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在全国集中开展了以饲料原料和饲料中三聚氰胺查处为重点的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缔非法生产饲料的黑窝点238个,查获没收、封存和销毁不合格产品近3700多吨。近期农业部对6个重点省区的奶站进行了抽查,三聚氰胺检测合格率百分之百。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农业信息网消息

  农业部将全面清查农产品质量问题

  新华社讯 针对部分农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近期农业部将切实抓好饲料整治、奶站整顿和奶业振兴工作,全面清查农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治理整顿。

  农业部将围绕农产品从“农田到市场”全过程链条,突出对农兽药残留和有毒有害物质的监控,加强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全程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现监管“空白”和“盲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