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经济稳定是对恢复国际金融信心最大贡献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一日电(记者李佳佳)全球金融动荡的环境下,十一月一日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的第二届银行家高峰论坛备受关注。今日,政企学界共聚该论坛,共商全球金融风暴下的中国银行业改革之路。

  日益严峻的国际金融形势与不断调整的国内宏观政策是中国银行业发展面临的双重考验。
针对这一局面,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表示,金融危机令全球资本市场受到极大打击,而这场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正在显现。数据显示,三季度后中国的经济数据明显回落(包括发电量、钢铁需求和新开工数等),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速中枢将回落至百分之八到九,企业利润增速中枢也将由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水平回落至百分之十到十五左右。

  朱民表示,在这场金融危机中,中国银行业受到了相应的影响,对策就是要加强市场风险管理、动态流动性管理、资产负债表的结构性调整和经营模式的变革。

  对于之前有人提出“放慢银行业对外开放步伐”的提议,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认为,今年来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以谨慎的态度吸取他国经验教训是必要的,但综合考虑来看,通过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外资银行“走进来”,能够给国内银行市场带来更多具有雄厚实力的跨国竞争者,从而促进国内银行市场的良性竞争,提高银行业为经济服务的能力。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此间则再三强调了信心问题,她说,人民币汇率是稳定的,升值的压力在减少,贬值的压力也不大,中国的企业对此也应有信心。对于资本市场也是如此,中国不缺资金,中国缺的是对市场的信心,调整股票分红的税收政策,强制上市公司分红,让企业价值显性化,让投资人可以识别有价值的企业,这是资本市场提升信心的基础,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

  吴晓灵认为中国金融业的稳定、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和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策略不做大的调整,做好中国自己的事,就是对恢复国际金融信心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