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 温家宝总理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最新消息

中哈签署天然气及天然气管道扩大合作框架协议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记者1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已于近日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签署《关于在天然气及天然气管道领域扩大合作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哈方在保证每年提供50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进入中哈天然气二期管道的基础上,还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中石油阿克纠宾油田生产的天然气进入中哈天然气二期管道进行输送;同时,双方将扩大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共同研究和推动合作开发乌里赫套凝析气田,在满足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天然气需求的情况下,组织每年50至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出口到中国。
在此原则下,双方共同实施从别依涅乌―巴卓伊―克兹洛尔达―奇姆肯特区间的中哈天然气二期管道项目。该管道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100亿立方米。

  双方还商定,将根据新增天然气资源情况,适时对中哈天然气一期管道进行增输扩建。

  中哈天然气一期管道是中国-中亚天然气管线的组成部分,全长1300公里,由中哈双方合资建设。中国-中亚天然气管线西起土库曼斯坦,穿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在霍尔果斯进入西气东输二线管道,最终通向中国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管线总长约1万公里,现已全线开工。管线建成后,土库曼斯坦将在30年内每年向中国提供300亿立方米天然气。据了解,由于下游市场需求旺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线将在现有气源基础上进一步扩充。

  根据中国和哈萨克斯坦10月31日发表的联合公报,双方一致认为,中哈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中哈务实合作的重点项目。双方将共同努力,创造有利条件,确保该项目2009年年底前顺利建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