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姑妈被指非法居留 陪女儿上街被跟拍发火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在马形势大好之际,有消息爆料指他的一名姑妈在美国非法居留,并被移民官勒令离国。据香港《文汇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说,暂时未知敏感消息遭泄漏是否跟布什政府或麦凯恩阵营有关。


  美联社日前接获消息,称56岁肯尼亚妇人奥尼扬歌4年前寻求庇护被拒后,一直在美国非法居留。她拒绝离国,违反美国移民法行政指令,但不构成刑事罪。专家估计全美有逾1000万这类非法移民。美联社无法联络上她,亦不知为何其庇护要求被拒。

  奥巴马阵营周四向《泰晤士报》证实,在波士顿南部居住公屋已5年的奥尼扬歌是奥巴马的姑妈,岂料秘闻愈揭愈多。奥巴马在回忆录中提及过奥尼扬歌,称她为“扎伊通尼姑妈”,但不像在竞选活动中讲及自己私生活时提及父亲和祖母,他没公开提及过她。

  两个不同消息来源向美联社透露和证实,奥尼扬歌被下令驱逐出境,虽然联邦政府已知道有关消息,但美联社无法确定布什政府或麦营政治层面上有任何人涉及爆料。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自己没偏帮奥巴马或麦凯恩,没打算在周二投票,坚称爆料没任何动机。

  在大选前夕敏感时刻传出奥巴马有非法移民亲戚,当局随即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内部发出全国指令,要求在周二大选前若要驱逐任何人出境,必须至少获ICE地区总监批准。指令极罕有,显示布什政府对这案件在大选前夕曝光造成的政治影响非常敏感。

  奥巴马昨日则表示不知道有亲戚在美非法居留,但相信当局会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

  万圣节陪女儿上街被跟拍发火

  另据报道,奥巴马万圣节忙里偷闲,31日晚从竞选活动中抽身,返回芝加哥住所数小时探望两名女儿,更拖着穿上万圣节装扮细女,步行到附近竞选阵营财务主管的家参加派对,途中被记者尾随拍照打扰,一向镇定的他难得一见向记者发火。

  当时奥巴马和7岁的萨莎被一大班传媒追访,许多记者都是从机场一路跟至,其中两名自称是来自一个波兰电视台的摄影师和记者,因太贴近奥巴马,让他感到不舒服。奥巴马脸色不悦地说:“好吧,朋友!够了,你们拍到照片了,别来烦我们,拜托快回到你们的采访车去。”

  但波兰电视台采访队没收到讯息,奥巴马于是除下太阳眼镜盯着两人,他们始向后退。最后在保镖陪同下,奥巴马拖着萨莎跑往派对地点。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