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法律援助部门引导过激农民工依法维权成功

  新华网重庆11月1日电(记者郭立)  重庆市渝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日前积极引导、帮助农民工们依法维权,向农民工讲解有关法律知识,从而预防和减少了农民工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化解大量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


  渝中区绿化工程处将珊瑚坝整治工程发包给湖北葛洲坝第四工程公司,该公司因故中止工程承包已撤场,2007年4月至6月的农民工工资尚未发放,又不可能到湖北去找公司。据了解,这群农民工之前多次向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工资被拖欠的问题,但由于葛洲坝第四工程公司已撤场,监察大队只得终止了监察处理。2008年5月6日,这群情绪激动的农民工在渝中区绿化工程处和劳动局大吵大闹,称再不解决问题就要采取过激行为。

  渝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得知此事主动介入,在了解案情后,决定为农民工们提供法律援助,为他们讨回血汗钱。援助律师向农民工耐心细致地分析了此案的法律关系,鼓励他们拿起法律的武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走访工地现场、绿化工程处、劳动监察大队,收集了大量有力证据,使为数次讨要工资无望的农民工,冲动的情绪得到初步平息。

  今年9月28日,渝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庭上,公司的代理律师以这些农民工与公司没有劳动关系,劳动仲裁时效已经超过为由等抗辩,均被援助律师以充分有力的证据一一驳回。最终法院采信了援助律师的全部证据,判决公司支付拖欠24位民工的工资共计126523元,并支付拖欠工资的经济赔偿金共计31630元。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