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杨维汉、李亚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日下午在全国妇联召开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上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妇女十大部分代表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首要任务。


  陈至立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加快新时期妇女发展的步伐指明了方向,是指引我国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她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上要坚信不疑、行动上要坚定不移。二要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努力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大显身手。三要发挥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认真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力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切实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作出贡献。

  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妇女工作的实际,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因地制宜,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紧迫的问题入手,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具体利益。要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坚持立足基层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的领导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为广大妇女创造全面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