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阳区公费补贴80%学费让村官“上大学”

  本报讯日前,惠州市惠阳区“学能双提”大专班首批学员以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8名“班干部”,61名“村官学生”将正式步入3年学习生活。

  公费补贴80%学费

  据了解,农村干部“学能双提”(提升学历、提升能力)大专班是惠阳区委创新农村人才培养思路、提升农村干部综合能力的一项举措。

由惠阳区委组织部制订办班方案,各镇(街道办、开发区)及惠阳区广播电视大学负责学员的选派和管理。

  学员均为在职、不脱产学习,专业为行政管理,从2008年9月起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通过学习和考试后可获得大专学历证书。学员的学费由区、镇(街道办、开发区)两级财政和学员个人三方负担,其中区级财政负责50%,镇级财政负责30%,学员个人承担20%。日前,首期大专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61名“两委”干部成为该班首批学员,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22岁。

  据悉,农村干部“学能双提”大专班的目标是在5年内实现全区一村(社区)至少有一名大专以上学历的本土村干部。目前,惠阳区村(居)“两委”干部共有707人,其中有大专以上学历的57人,占8%。

  村官渴望提升能力

  “当今的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覆盖面很广,作为一名村干部,必须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虽然我在农村工作了20多年,解决过很多具体问题,但国家近年出台的惠农惠民新政策很多,有时因掌握得不够透彻,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仍感到吃力,因此很有必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综合能力。”大专班学员、惠阳区新圩镇红田村党支部书记赖庆新说。他从1983年起便在农村工作,至今已有25个年头。

  参加“学能双提”大专班的村干部们一致认为,“政府公费补贴上大学”说明政府更加重视农村工作,更加重视农村干部的培养,他们对工作有了更强的自豪感,并纷纷表示要学好知识,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积极推进农村深化改革作出新的努力。李长虹冯志光卢舜辉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