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直捣共和党传统票仓 麦凯恩寻求后发制人

  图为10月2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走上飞机准备离开印第安纳波利斯前往夏威夷。 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竞选活动进入冲刺阶段,民主、共和两党在几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州全力拉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关键州”俄亥俄州频繁参加竞选活动,抨击民主党对手贝拉克·奥巴马“左倾”。奥巴马则在亚利桑那州等地加紧广告攻势,意图在麦凯恩“后院”再“放把火”。

   奥砸广告

  奥巴马阵营宣布,10月31日在佐治亚州和北达科他州投放竞选广告。
这两个州属于共和党传统票仓。

  为让麦凯恩“后院”火势越烧越烈,奥巴马竞选经理戴维·普洛夫说,他们即将在亚利桑那州投放广告。他说双方在以上3个州竞争激烈。

  按计划,奥巴马阵营在佐治亚州和北达科他州投放正面、负面广告各一则。

  正面宣传奥巴马广告率先推出,突出“股神”沃伦·巴菲特和美国前国务卿、共和党人科林·鲍威尔支持奥巴马。

  随后推出的广告则集中攻击麦凯恩会继续执行现任政府的经济政策。

  普洛夫说,为“尊重”麦凯恩,他们不会在亚利桑那州投放这则负面广告。“那是麦凯恩参议员居住地所在州,”他说,“我们意识到这一点。”

  麦凯恩26年来一直稳坐亚利桑那州国会议席。他在这个州民意支持率今年初还遥遥领先,近来却遭奥巴马一路狂追,眼下几乎丧失优势。

  鉴于美国总统选举史上,仅有3名候选人在没拿到自己居住地所在州选举人票的情况下当选,亚利桑那州选票对麦凯恩意义非凡。

  
  图为10月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左)出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的竞选活动。施瓦辛格当日为麦凯恩助选时“搬”出老本行,以体形“分辨”两党候选人强弱。他称麦凯恩的体形像块“岩石”,“他的人品和观点都可靠”。新华社/路透

   麦战俄州

  麦凯恩当天正在俄亥俄州全力拉票。

  他的助手承认,赢得俄亥俄州的20张选举人票对麦凯恩获胜至关重要。民意调查显示,眼下麦凯恩在这个州民意支持率不敌奥巴马。

  麦凯恩在俄亥俄州斯托本维尔告诉数千名支持者:“这里会再次成为"战场州"。你们会成为决定国家命运的人之一。我需要俄亥俄州,我需要你。”

  自1860年共和党人亚伯拉罕·林肯当选总统以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一旦未获俄亥俄州选举人票,均与白宫无缘。在过去11次总统选举中,赢得俄亥俄州选举人票的候选人均当选总统。

  麦凯恩攻击奥巴马“左倾”。

  他10月31日早上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说:“奥巴马参议员的经济政策过于偏"左",而我们走中间路线。显然他要加税。”

  他在俄州东南部汉诺威敦竞选集会上告诉支持者:“奥巴马以自由主义左倾政治路线展开竞选。”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詹姆斯·坎贝尔以选举与竞选活动为研究方向,他早在6月就预见说,如果选民认为奥巴马是“极左”自由派,而麦凯恩是“中间偏右”温和保守派,更多人可能会转而支持麦凯恩。眼下麦凯恩似乎有意靠这点“翻盘”。

  
  图为10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左)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在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今年大选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决战冲刺

  奥巴马讥讽麦凯恩又用“抹黑”花招。他在艾奥瓦州告诉支持者,他敬佩麦凯恩2000年参加总统竞选时所说:“我不会靠走下流路线进军最高级别办公室。”

  “这是我的对手约翰·麦凯恩8年前说的话,”他说,“但是,因为上流路线不能把他引入白宫,所以他现在决定走另一条路线。”

  奥巴马眼下距入主白宫似乎仅“一步之遥”。美联社10月31日根据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推测,奥巴马眼下已获264张选举人票,只需再拿下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这4个关键州中任何一州,就能稳获当选总统所需270张选举人票。

  麦凯恩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则力争最后一搏,合力加强广告攻势多拉票。美联社估测,麦凯恩眼下可确保获得174张选举人票。

  麦凯恩竞选经理里克·戴维斯说,共和党方面在选战最后几天的广告开销会超过奥巴马阵营。

  为麦凯恩工作的民意分析师比尔·麦金塔夫说,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支持率正在下降,而麦凯恩支持率正上升。

  戴维斯说:“我们已经摆脱金融危机负面影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