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接待定点餐馆被政府拖欠10万 收欠条354张

  公务接待定点餐馆被镇政府拖欠10万收欠条354张

    个体餐馆被镇政府定点为公务活动接待餐馆,这对餐馆来说本是件好事,但如果5年来收到的都是欠条,且总额近10万元,那就得另当别论了。

  5年的消费清单列出25页

  51岁的张某是西乡县沙河镇的一名个体商户,在镇农贸市场经营一家餐馆。让他高兴的是,2002年他的餐馆被镇政府口头约定为公务活动接待用餐的定点餐馆。然而他很快发现,定点的饭一直在吃,但却总是拿不到钱,经常吃完饭都是记账签字了事。有时镇政府会结算前一年的部分欠款,但没有结算的还是继续拖欠。

  一晃到了2007年,张某算了一下,从2002年11月到当年的9月这5年时间里,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在他的餐馆一共签下欠条354张,总额是97718元。他还列出了政府逐年的消费清单共25页。对于经营小本生意的他来说,这样的巨款拖欠让他经营困难。他多次向政府讨要餐费,但一直没有结果。

  多次讨要未果诉至法院

  今年8月份,张某将沙河镇人民政府起诉至西乡县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镇政府将拖欠的餐费一次性付清,同时,因为餐费被拖欠期间存在物价上涨等因素,他要求镇政府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10000元。

  法院对此案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在审理中,镇政府提出,拖欠的餐费属实,但这些都是前任领导拖欠的,数额比较大,而现在镇政府经济困难,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可逐年付清。对张某提出的10000元损失赔偿的要求,镇政府不认可。

  近日,法院作出判决,沙河镇政府必须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付清拖欠的近10万元餐费,如果没有在这个期间付清,要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同时负担此案的受理费2000余元。而对于张某提出的10000元赔偿,法院没有支持。

  以此为戒镇政府厉行节约

  昨日下午,沙河镇党委书记杨立表示,他在2007年8月份上任,这近10万元是前任领导拖欠的。在农村税费改革之后,镇政府除了上级转移支付外,没有任何收入,后来机关搬迁时,还欠下了不少基建的债务,确实穷得很。还清这近10万元,还是千方百计凑出来的。

  据了解,沙河镇政府目前正以此事为戒,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所有的干部及工作人员都在机关食堂就餐。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