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澄城矿难21名遇难者身份确认(组图)

救援人员正在安装深井泵。

救援人员心情沉重。

悲痛的家属

  昨天(1日),记者从澄城“10·29”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澄城县尧头斜井瓦斯爆炸事故进入新一轮救援,井下剩余6人位置基本确定。由于井下积水严重,救护队员受阻后暂时撤出。目前正在准备通电、通风和排水。

  当日上午,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划定被困6人目前所处位置在28回风巷附近。技术人员推测,中心爆炸点位于被困矿工与外界救援力量之间。而搜救队员现在所能到达的位置距推测的爆炸点仍有约1000米的距离。
爆炸引发巷道出水且充斥大量瓦斯,搜救工作受到阻碍。

  昨天上午7时50分和9时,矿难救援指挥部召开两次紧急会议,就井下其余6人的搜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新一轮的搜救方案:增大风量,抓紧安装备用风扇及电缆等辅助设施,加紧维护后巷密闭,根据积水点运输巷以外的巷道气体情况,适时抽排积水。

  鉴于井下明火已经熄灭,指挥部决定在启动一级主扇风机的基础上,启动二级主扇风机,加大风力,对空气中的瓦斯进行稀释。指挥部安排专人每半小时检测一次气体和风量,待瓦斯等气体浓度在正常值范围内,且稳定2小时后,再派救援人员下井,向纵深推进。推进过程中若再发现毒气,将安装局部排风机,进行局部排风。

  截至当日下午4时,主扇风机运行正常,救护队员下井监测风量及有害气体情况后反映,井下通风系统基本稳定,9名突击队员在救护队员的监护下对漏风处进行密闭维护,待井下回风系统形成后,指挥部将会安装两台水泵开足马力,以200立方/每小时的速度抽排积水。据悉,目前井下还在以140立方/每小时的速度出水。

  救援指挥部一位领导说,23名遇难矿工遗体升井后,搜救队员也摸清了井下的状况,确定了井下其余6人的位置。经过研究,可以通风、送电和排水。由于是瓦斯爆炸,此前搜救过程中如果恢复送电和送风可能会引起燃烧的煤层生发更大的灾难,导致更大的伤亡。在探明井下没有燃烧隐患且瓦斯和有害气体都在一定的范围内时,才能采取通风、送电等新一轮的行动。

  救援人员还说,几天来,积水非常严重,要搜救其余的6人,必须要在井下积水排到一定程度后才能施救,但是大量积水抽排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昨天上午10点多,救援人员正在整理两台深水泵,准备安放到井下抽排水。据悉,井下爆炸后到处坍塌,水泵并不能同时全部启动,救援进度将受到一些影响。

  出事矿工家属悲痛万分。

  上午

  6人小分队下井

  昨天上午,一支6人组成的小分队再次下井,测量矿井巷道内瓦斯等气体的含量,同时向抢险救援指挥部报告井下发现的安全隐患,避免在搜救过程中再次发生事故。

  随着23名被困矿工遗体的找到,救援指挥部的工作重点立即转移到仍然被困在井下的6名矿工身上。然而,随着搜救工作的推进,矿井里的情况却越来越复杂,预防井下的危险情况也显得尤其重要。

  9时50分,在距离矿井不远的空地上,来自韩城矿务局的6名搜救队员拿着各种测量巷道内部情况的便携式仪器,还携带着一个大铁锤和一根预防冒顶的树干,正在做下矿井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虽然有几名搜救队员已是第二次下井,指挥部一名领导还是向全体搜救人员详细介绍了井下的情况,“你们下井后一定要相互照应注意安全。在接近事发矿区时,你们要经过两个积水区。第一积水区深600毫米,长10多米。你们必须从这里过去,并测量瓦斯和氧气的含量。第二个积水区比较严重,不要强行通过。同时,注意观察巷道内的安全隐患,及时与指挥部联系。”

  中午

  矿工亲属痛哭不止

  “爸!你在哪里啊!”昨日中午,这次事故中,29名矿工之一陶灯红的女儿,得知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的消息后,立即从西安市蓝田县赶了过来。一进矿区大门,陶灯红的女儿得知父亲生死不明后,立即痛哭不止,因见不到父亲的面,女儿顿时瘫坐在地上,双手不停地拍打着地面,呼唤着父亲。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周围的工作人员在安慰矿工家属的同时,不时偷偷擦拭忍不住流下的泪水。据了解,陶灯红今年56岁,是尧头斜井煤矿上一名队长。一名眼含泪水的矿工家属说,陶灯红幸存下来的希望很渺茫。

  一名老矿工擦了一下自己的泪水哽咽地说:“这次事故太惨了,我们煤矿自从开采以来,从来没有出过这么大的事故。出事以来,大家都很少说话,矿里的气氛很压抑。遇难的矿工好多都是平时朝夕相处的朋友,大家怎么可能不伤感。”几天来,一些退休的老矿工也纷纷赶到矿上,等待抢险救援指挥部随时调遣。

  下午

  21名遇难者辨明身份

  10月31日下午发现的20名遇难矿工遗体于昨天上午全部升井,与此前升井的3名矿工遗体一同被送到该县的4家医院,进行遗体辨认。

  23名遇难矿工的善后工作分别由4名县级领导牵头,5个乡镇和11个部门负责人参与,根据升井遗体初步辨认情况,核实、编号、登记,落实安放场所。逐一落实安抚和接待遇难者家属的任务,并与省市公安机关联系,做好遇难者身份确认工作。

  截至昨天下午,遇难的23名矿工和被困的6名矿工名单尚未公布。10月31日晚,矿难救援指挥部新闻接待组领导让记者去善后组找名单,善后组的人都说不知道名单在哪里。昨天中午,新闻接待组领导协调让给记者拿一份名单,但是办事人员称,井下遇难的有可能是顶班的或者其他的人,名单可能会出差错,只能等到公安机关确认后再说。据了解,截止到下午5时45分,此次矿难中遇难的23名矿工中已有21人辨明了身份。有关方面在着手处理善后事宜的同时,正加紧对另两名死难者的身份辨认。事故中的7名受伤者在医院的治疗也很顺利,各类症状有所减轻。(记者张波石俊荣 王晓光 王涛)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