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大学发生急性肠道传染病疫情 7人确诊霍乱

  记者11月1日从省卫生厅获悉,10月31日,海南大学发生急性肠道传染病疫情。

  经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从10月29日开始,海南大学部分学院有少数学生发生腹泻。截止到11月1日12时,共发现有腹泻症状者30人,其中22例症状较轻的病人隔离在海大医院并进行采样和预防性服药,8例病人在市医院传染病科进行隔离治疗。
经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实为霍乱实验室诊断病例7例,疑似病例1例(快速法阳性)。

  专家认为海大的疫情与其他市县没有流行病学关联。目前,海大的师生学习生活秩序正常,情绪稳定。

  据悉,疫情发生后,海口市迅速组织市、区疾控中心38名卫生防病人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海南大学,果断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开展防控工作。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预防性服药。至今天为止,校区内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均给予预防性服药。对波及的5个学院、5栋学生宿舍楼及食堂进行环境消毒,消毒面积约60000平方米。

  卫生部门还加强了对学校食品卫生监督和管理,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服药,对学校食堂内外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洗、消毒和灭蝇;现场检查、销毁不按要求出售的水产品40公斤,对无卫生许可证或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堂、食店进行停业整顿,处理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水果市场1个,取缔无证经营或不符合要求的小食店(摊)14家。

  此外,卫生部门加强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对海大二次供水采集水样,并全面落实持续加氯消毒。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广播及宣传单等方式把急性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迅速向校园内包括学生及教职员工进行宣传。

  据了解,卫生部门近期还派人进驻学校,加强学校食品的卫生监管,要求学校食堂近期内停止供应凉拌类生冷食物,停止采购海水产品进行加工,不得到学校外面采购熟食,所有菜式均要煮熟煮透后方可供给学生食用。海口市卫生局、教育局将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学校肠道传染病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在所属辖区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省、市医疗单位已及时进入学校进行巡查、诊治和健康教育宣传咨询工作,使以上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做实,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今天晚上11点半,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告诉记者,明天省疾控专家将在该校举办全天轮回的健康教育宣传课,做到健康教育传播一个不漏。

  白志勤表示,目前我省疫情仍处于散发阶段,但专家对其发生规律已有一定掌握,关键是市民要做到吃熟食、喝开水,饭前便后要洗手,就能在短期内有效预防肠道疾病。(记者张苏民)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志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