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4美国大选 > 2004年美国大选 > 2004年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辩解“姑姑门” 我不知情请依法办理(图)

杰图妮·翁扬戈
杰图妮·翁扬戈

  奥巴马辩解“姑姑门”:我不知情,依法办理

  美国总统竞选活动冲刺时刻,一个“违法姑姑”仿佛从天而降,一头砸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头上。

  奥巴马发言人1日说,在媒体曝光奥巴马的姑姑非法移居美国前,奥巴马对这件事并不知情;奥巴马认为这件事应依法处理。

  美联社报道,肯尼亚籍妇女杰图妮·翁扬戈现年56岁,是奥巴马父亲同父异母的妹妹。美国移民部门2004年拒绝她的庇护申请,通知她离开美国。

但她至今仍非法住在美国波士顿。

  奥巴马阵营联络官罗伯特·吉布斯10月30日拒绝回答任何有关翁扬戈新闻的问题。他告诉记者们:“我不会谈这件事。”

  奥巴马阵营本月1日证实,翁扬戈确为奥巴马的姑姑。

  翁扬戈相关消息以往少为人知。奥巴马在回忆录中提及自己1988年首度去肯尼亚探望父系亲人时,称翁扬戈为“杰图妮姑姑”,是名“自尊女子”。

  翁扬戈非法移居美国消息传开后,奥巴马阵营说,奥巴马1992年带他未婚妻米歇尔赴肯尼亚时,第二次与翁扬戈见面。两人随后联络不多。

  竞选活动捐款记录显示,翁扬戈今年第三季度共为奥巴马竞选活动捐款约260美元。而联邦选举法规定,只有美国公民才能为美国总统竞选活动提供政治捐款。

  翁扬戈似乎事先不知竞选活动捐款记录公开。英国《泰晤士报》记者10月28日采访她时问她捐款事宜。她惊讶反问:“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奥巴马阵营说,他们把捐款退给翁扬戈,但拒绝说明退款原因是否为翁扬戈系非法移民。

  阵营官员说,翁扬戈大约9年前接受奥巴马邀请,持旅游签证到美国芝加哥探望奥巴马一家,回肯尼亚前赴美国东海岸地区访友。

  一名知情者告诉《泰晤士报》记者,翁扬戈大约8年前搬到美国居住,近5年来居住在东海岸城市波士顿南部一处破旧公共住房内。

  奥巴马2004年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后,翁扬戈参加他的宣誓就职仪式。奥巴马阵营官员说,奥巴马并未帮助她获得旅游签证,不了解她住宿情况的细节。

  奥巴马阵营说,“非法移居”事件曝光前,奥巴马大约2006年最后一次获知她的消息。当时翁扬戈打电话说她身在波士顿,但两人并未在那里见面。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扬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