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摩托罗拉全球裁员三千自保 中国公司已难以幸免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美国金融风暴袭击下,“内忧外患”中摩托罗拉的“自我救赎”也变得步履维艰。上周五该公司正式宣布全球裁员3000人,并推迟手机部门的分拆计划。手机部门将是裁员的重灾区——这块摩托罗拉曾经辉煌的业务将不得不开掉2000人。

此外,尽管目前该公司详细的裁员计划还没有公布,但中国公司将不会幸免,而这里曾被视为摩托罗拉复兴的主战场之一。

  摩托罗拉联席CEO格雷格·布朗称,此次裁员将为摩托罗拉节约8亿美元左右的开支,而另一联席CEO兼手机部门CEO桑杰·贾则表示,目前摩托罗拉面临重大的成本压力问题,必须通过精简手机部门来解决。该公司10月30日公布的200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达3.97亿美元,手机业务已经是沉重的包袱。

  “中国区正在进行相应的内部评估,没有进一步的消息透露。”昨天,摩托罗拉中国相关负责人称。而手机部门已经人心惶惶。事实上,自从上周原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中国负责人任伟光出走的消息曝光后,这家高举“复兴”旗帜的公司便重陷风雨飘摇中。

  如果说半年前决定分拆是要解决“内忧”,那么现在摩托罗拉不走运地碰到了华尔街金融风暴,甚至有业内人士开始用“淡出主流”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它。“这个行业从来不缺乏新的领导者,摩托罗拉的空缺很快就会有人补入。”资深电信专家王煜全对这家昔日手机巨头的前景非常悲观,而在他看来,手机业正面临一个分水岭,重新洗牌的机会已经到来。他认为,在“娱乐体验经济”的背景下,消费者更看重个性服务、娱乐体验等,而摩托罗拉等传统手机公司却背离这条主线。他看好苹果iPhone、谷歌Gphone等新军。

  事实上,摩托罗拉只是一个缩影,面对这种困境的还有很多“家”在美国的IT公司。刚刚过去的一周,有数家大型IT公司都出现了大规模的裁员,粗略估计裁员总数近两万人。除了摩托罗拉,上周四美国地方电话公司Qwest宣布削减1200名员工;同一天,赛门铁克称将在年底前裁员,以应对经济危机,估计七八百人的规模;全球最大的互动娱乐软件开发商及发行商美国艺电公司也宣布裁减500到600名员工,为公司每年节约5000万美元的税前支出;另外,很多创业型的公司也纷纷裁员自保。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