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凤铝男篮泣告退出中国篮协 篮协声明将严惩(图)

   昨日,凤铝男篮俱乐部高层谭杰宣读退出决定时泣不成声。特约记者 邓活生/摄


  凤铝泣告退出篮协

  “对与缺乏公正、公平和公信力可言的中国篮协合作已经失去信心”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两年前,凤铝集团成立男篮俱乐部,踌躇满怀,志在进军CBA联赛一展身手;昨天,凤铝男篮俱乐部管理层悲痛不已,泣不成声,无奈宣告退出中国篮协组织。这意味着近段时间沸沸扬扬的“凤铝告状”事件暂告一段落,国内篮球首宗“民告官”无疾而终。

  昨天上午11时,凤铝男篮俱乐部在三水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俱乐部办公室主任谭杰宣读《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重要声明》。

  “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决定:退出中国篮协组织。”谭杰开门见山,紧接着她阐述了退出的三点原因,一是维权渺茫,凤铝俱乐部决定中止维权行动;二是缺乏公正,中国篮协的公信力应当受质疑;三是万般无奈,凤铝俱乐部只有选择退出中国篮协组织。

  谭杰谈到,凤铝俱乐部寄予厚望并依法请求的中国篮协的自我纠错、体育总局的行政监督及人民法院的司法监督,均没有就CBA联赛参赛资格问题为凤铝俱乐部提供任何可能的公正援助。至此,凤铝俱乐部在难以通过正当途径谋求救济的情况下,只得中止维权行动。与此同时,对与缺乏公正、公平和公信力可言的中国篮协合作已经失去信心。凤铝俱乐部对通过正当程序进入2008~2009赛季CBA联赛资格已不抱任何希望,只能痛苦地做出“退出中国篮协组织”的决定。凤铝男篮今年6月在中国篮协主办的NBL联赛中取得了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晋级CBA的准入资格,但随后在中国篮协属下的联赛委员会投票表决中被淘汰出局。10月6日,凤铝俱乐部上书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后者行使行政监督权力确认其CBA资格,但不被接纳。10月22日,凤铝俱乐部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但法院以不符合《行政诉讼法》第41条而不予受理。

  无奈之下,凤铝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退出。

  凤铝声音

  放弃民事诉讼不屑追讨赔偿

  凤铝旨在资格不在钱

  10月2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凤铝诉讼。按法律规定,凤铝俱乐部可在10日内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诉讼。但凤铝俱乐部昨天明确表示“中止维权行动”。

  之前,有关专家和有关人员曾建议凤铝俱乐部可改为民事诉讼,甚至可向中国篮协追讨5000万元(凤铝俱乐部近两年的大概投入)民事赔偿。“凤铝俱乐部的要求是确认2008~2009赛季CBA联赛参赛资格,而不在于民事赔偿,我们不屑于向篮协追讨民事赔偿。”凤铝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肖青龙昨天说。

  他还明确表示:“如果上诉高级人民法院,是自收到中院行政裁定书之后的10个自然日,而高院从受理到最后结案,大概需要2个月的时间,这肯定赶不上参加今年的CBA联赛了。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我们最终做退出的决定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凤铝律师团律师之一、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江对于这样的结局也感到非常遗憾,“上周五,在了解了上诉、受理到最后结案所需要的时间之后,凤铝方面知道即便最后上诉胜利,俱乐部也已经赶不上参加今年的CBA联赛了,他们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了,因为再等下去也没有意义了。”

  肖青龙透露,俱乐部虽然退出了中国篮协组织,但俱乐部会为球员负责到底,包括训练、联系其他俱乐部,联系工作单位、联系学校读书等方面都会妥善安排。

  本地反应

  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回应“购买”传闻广州借“壳”凤铝?选择之一!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早在凤铝启动法律程序维权之初,就有传闻称“若凤铝退出,广州市体育局有意购买凤铝男篮俱乐部的壳(壳是指NBL联赛的参赛资格以及整支球队)”。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承“凤铝是选择之一”。

  刘江南表示,广州市篮球市场日趋成熟,市体育局早有计划要组建一支职业男篮俱乐部,而且体育局属下的广州市篮球协会正在准备筹划相关事项。

  “我们长远目标是打造广州篮球品牌,一直在全国范围内物色合适的篮球俱乐部。”刘江南透露,“有人提出过我们自己组建一支球队,从低打起,但何时才能打到CBA啊?时间是很迫切的因素。所以,我们将以何种模式介入篮球市场仍在研究,(任何模式)都可以谈,没有明确,凤铝是选择之一。”

  他还透露,目前已有企业愿意出资与市体育局一起组建职业篮球俱乐部,为此,他已敦促市篮球协会尽快做好相关筹划事项。

  “首善之区需要一支高水平的篮球队伍,但还要看时机和中国篮协的态度。”刘江南说。

  现场特写

  凤铝男篮高层谭杰泣不成声

  “像自己孩子突然没了”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昨天,凤铝男篮俱乐部在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负责宣读退出声明的俱乐部办公室主任谭杰情绪激动,泣不成声。

  凤铝俱乐部的退出声明字数过千,谭杰一开始宣读时声调并不高,带着几分沉痛,语调很低:“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决定:退出中国篮协组织。”

  读着读着,谭杰的声调越来越高,音量也越来越大,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出谭杰已经数度哽咽。读到“为此,凤铝俱乐部不得不痛苦地做出决定:退出中国篮协组织”时,谭杰有意识地停顿了一下,稳定一下情绪,用纸巾擦了擦溢满眼眶的泪水,试图继续读下去。

  “在此次凤铝俱乐部……”刚读几个字,谭杰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泣不成声。

  这时,现场瞬间沉寂,气氛凝固。

  坐在她旁边的凤铝俱乐部总经理李远辉递过纸巾,副总经理肖青龙接过《退出声明》,用哽咽的嗓音接着读。

  “就像自己孩子,突然没了,怎么不伤心啊?我现在常常想起俱乐部刚成立时我们大伙都在拼命工作,想它快点长大,但现在……才两年时间就没了。”谭杰会后很不好意思,“失态了,但实在是忍不住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篮协昨声明将严惩凤铝

  据新华社电中国篮球协会昨日发表声明,就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私自决定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一事表明态度,并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惩罚措施。

  声明中说:“2日中国篮球协会获悉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召开媒体见面会,声言‘退出中国篮协组织’,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中国篮协在声明中敦促广东凤铝俱乐部“按照《章程》履行(退出的)相关手续,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确保球员、教练员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中国篮协将根据《章程》及其他相关规定,就凤铝俱乐部退出事宜作出进一步处理决定”。

  中国篮协还表示将在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说明事件真相。中国篮协在声明中说:“众所周知,自凤铝俱乐部因未能加入CBA联赛而发表一系列不负责任的言论以来,中国篮协始终采取冷静、克制的态度加以对待。时至今日,凤铝俱乐部在‘退出声明’中仍然继续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攻击中国篮球协会和CBA联赛委员会,试图以所谓‘受害者’身份来博取同情,混淆视听,我们对此表示谴责。”

  “凤铝告状”大事记

  ●2008年6月,凤铝男篮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取得CBA联赛的准入资格。

  ●8月,在中国篮协组织的考察评估中,凤铝俱乐部全部达标。

  ●9月4日,中国篮协及其属下的CBA联赛委员会以“地域分布平衡”为原则、以“投票表决”为方式,凤铝俱乐部仅得1票,被“投”出CBA。

  ●9月23日,凤铝俱乐部组成律师团,开始维权行动。

  ●10月6日,凤铝俱乐部上书国家体育总局,请求总局确认凤铝男篮具有2008—2009赛季CBA联赛参赛资格。

  ●10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回复凤铝男篮俱乐部:你单位所提出的事项不属于国家体育总局受理的信访事项,请依法向有关社会团体或有关单位提出。

  ●10月22日,凤铝俱乐部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正式起诉中国篮协。

  ●10月2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回复凤铝律师团,表示“凤铝案”不符合《行政诉讼法》第41条而不予受理。

  ●11月2日,凤铝男篮俱乐部无奈宣告退出中国篮协组织。

  (整理:刘勇)

  凤铝征战史

  成立时间:2006年11月16日

  ●2007年NBL:11胜3负积25分的战绩获得2007NBL亚军,7个主场保持不败。

  ●2008年NBL:决赛阶段13胜1负积27分的战绩获得2008NBL冠军,随后广东凤铝打出12连胜勇夺冠军。

  网友声音

  中国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

  广东广州网友ip:58.62.*.*:没见过一个联赛通过投票把第一名的升级资格取消的!中国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

  广东广州网友ip:119.32.*.*:根据联赛委员会的投票结果和地域平衡原则,不批准凤铝退出篮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