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警方接连破大案要案 盗窃团伙盗车20辆被抓

  连环盗车廿辆五嫌犯被抓

  广州警方开展年前打防冲刺行动,接连破获大批大案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张毅涛 谭勇 吕军萍

  驾驶二手奇瑞车专门在番禺、海珠等地流窜盗车的团伙被一窝端掉、持枪抢劫30多箱香烟的匪徒被绳之以法……近期,广州警方针对年底刑事犯罪的特点,全力开展年前打防冲刺行动,接连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

  疯狂盗车

  三个月内盗车20辆

  今年8月份以来,番禺辖内发生多起小型面包车、小型货车被盗的案情。番禺警方抽调专门警力开展侦查,发现一伙住在天河区员村、棠下一带的湖南籍疑犯经常驾驶一辆车牌为粤A0R7××的黑色奇瑞小轿车在深夜作案。

  10月10日零时许,专案组发现该团伙驾驶奇瑞车准备外出作案,于是尾随跟踪。凌晨2时30分许,该奇瑞小轿车作案后跟随着一辆大货车驶上沙湾大桥。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专案民警采取行动,将奇瑞车迫停在大桥收费通道上。车上阳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弃车逃跑,被民警当场抓获,前面大货车上司机见状也立即弃车逃跑。

  被捕的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大货车是他们在东涌镇大稳村路边盗窃的车辆,由同伙驾驶。办案民警当场缴获被盗大货车、作案工具奇瑞车及作案工具一批,并立即搜捕大货车上逃跑的嫌疑人。当日上午8时许,民警在桥南街草河村一香蕉地里抓获负责开赃车的“落网之鱼”尹某。

  据查,该团伙自今年8月份以来,购买一辆二手奇瑞小轿车流窜在番禺、海珠等区大肆盗车共20辆。得手后便将赃车开到天河区、白云区一带销赃。

  公交盗抢伏击十天缉捕嫌犯

  上月以来,黄埔大道沿线公交车上抢夺、抢劫案件比较突出,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专门投入力量进行侦破。经过连续十多天的摸查跟踪,基本摸清嫌疑人的基本特征、活动时间和作案规律。

  10月19日晚,伏击民警在黄埔大道明珠新村公交车站发现4名嫌疑男子上了一辆开往黄埔客运站的公交车,马上驾车跟踪。当公交车行驶至黄埔大道西广大公司站停靠时,其中1名嫌疑人趁后车门打开之际,抢去车上一名女乘客的手机飞快下车逃跑,其他3名嫌疑人则站在后车门阻挡事主追赶。4名嫌疑人作案得手后,一起上了另一辆公交车准备逃跑,伏击民警抓住时机,将这4名嫌疑人抓获,缴获女事主被抢的手机一部。

  持枪抢劫

  仓库抢走30箱香烟

  10月1日凌晨,十余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及一辆货车,以提货为名闯入天河区天寿路某公司物资仓库,持一支手枪威胁、殴打仓库管理员后,抢走价值入民币约5万元的30多箱香烟。

  天河警方接报后迅速抽调警力侦查。10月6日上午,有群众在内环路上发现涉案面包车并跟踪该车至白云国际机场,在白云机场公安局航站派出所的协助下,闻讯赶来的办案民警抓获嫌疑人杨某,缴获作案用面包车一辆。

  经审讯扩线,办案民警当晚赶至东莞庄公交车总站抓获同案嫌疑人刘某。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10月1日作案事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