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街头艺人卖唱27年红遍大排档 粉丝过万(图)


  浓妆“炒螺明”红遍大排档

  27载炒田螺卖唱消夜档

  ■新快报记者 任磊斌 实习生 胡美然

  你在广州吃大排档,如果见到一个满头金发、身穿花衫的男人,在排档旁边卖炒石螺边跳辣舞边唱《坏女孩》,恭喜你,你有幸见到了广州著名街头红人“炒螺明”。“炒螺明”简伟明风雨不改炒螺卖唱已足足27年,在广州街头,可谓神话般的人物,粉丝过万。

  无人不识“炒螺明”

  每晚10时,“炒螺明”带着一镬石螺骑着自行车从番禺钟村出发,从北京南路的夜场一路“横扫”至滨江路的大排档,直至第二天清晨六七时才收工,一晚收入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扭腰摆臀,浓妆艳抹,反串女角,唱当红女星的歌,这些显著特征,让从北京南到滨江路,甚至远到珠江南岸海珠桥脚食档的店员食客们,几乎无人不识“炒螺明”。

  “当然认识他啦!卖螺的!只要你给5块钱,就可以在他的歌词本挑一首歌让他现场表演。”滨江东路一间大排档的店员告诉记者,“炒螺明”一出现就会惹来惊叫。

  “以前我经常唱梅艳芳的《坏女孩》、《妖女》、《红唇烈焰》等。不过为了紧跟潮流,现在也经常模仿容祖儿、杨千嬅她们。”简伟明说。上世纪80年代明哥刚“出道”时,梅艳芳正流行,所以明哥最擅长模仿梅姐。不过明哥并不满足于男扮女装,改歌词也是他的拿手“绝活”,他的不少“口水歌”、“粗口歌”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市井中却深入人心。

  廿七年看尽兴衰

  “我卖螺27年,风雨不改!”“炒螺明”的坚持,令记者对他多了一分敬意。即使是台风天,他也坚持骑车入城,为仅有的几个顾客表演。他的坚持,也为他赢得了口碑。

  最让“炒螺明”骄傲的,应该是他粉丝过万的事实。虽然花几块钱就可以听到他唱歌,但粉丝们都很尊重他,有些粉丝相识多年,走在街上,碰到会互打招呼,还会对身边的另一半介绍:“还没有和你结婚,我就已经认识他了。”

  出道27年,明哥可谓看尽了广州各种变化兴衰。他说,广州大排档在上世纪80年代处于兴盛时期,当时还没有城管,大排档随意乱摆,客人相对多很多。1995年后,大排档生意开始衰落,“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五元一盒螺都要讲价。”明哥浓艳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无奈和沧桑。 金羊网-新快报

  延伸阅读:“广州梅艳芳”精通咸水歌 参加街头文化公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伟明 | 梅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