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理财:暂时告别股市审慎选择保本

  时间:2008-11-03 03:2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面对金融危机,普通百姓如何确保自己的财富不缩水?10月中下旬,记者走访了省内多家银行,请理财师们为理财支招。

  储蓄:保存实力的可靠选择

  少输就是最大的胜利。
不少理财专家不约而同地提出,今年理财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本”,比如将钱存入银行。数据显示,我省居民储蓄存款在9月份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且定期化趋势明显。尽管不久前存款利率出现了下降,但是由于取消了5%储蓄存款利息税,实际降低的幅度还是非常有限的。工行太原市大南门支行的理财专家提醒说,对于追求低风险的市民,选择3个月或6个月短期存款更合适,一方面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性,另一方面也可以应对进一步的降息。

  理财类产品:可以尝试保本固定收益类

  金融风暴袭来,不少股民对于股市的态度陡然从“死了都不卖”,转变为“死了都不买”。股市动荡为全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百姓对"风险"二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交通银行太原分行理财师孙宝国说,针对目前百姓的心理及需求,不少银行都推出了保本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如交行推出的7天、14天、1个月、3个月的理财产品,收益从2.5%到3.5%不等,就颇受欢迎。“最近有不少支行,理财产品卖个上亿元很轻松。”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人跑到债券市场试身手,对于上证国债和企债很感兴趣。孙宝国提醒,上证国债和企债仍是有风险的,因而大家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他说,理财的观念一定要更新,不要定式思维,该转向就转向,一定要多元理财,根据实际审慎选择。

  黄金“炒金”:还是等等再说

  股市不行,黄金总还可靠吧?不少人想把购买黄金作为投资。然而,近期的金价也是一波三折,有好几天每盎司的涨跌幅度都近100美元,让不少人犹豫了。“就是不懂黄金的人也能看出,眼下炒金不是最佳时候。”专家建议,利用黄金实现资产保值没问题,但是要炒金,还是不要着急。因为黄金具备上涨条件,但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它不是一个简单的买卖。孙宝国建议,可以先观望,待上升形势明显时再进不迟。财富数字比较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配置纸黄金,但不建议作为主要的配置。如果打算持有黄金,建议还是买实物黄金。

  国债:没有买到也不必遗憾

  10月20日,财政部发行今年第五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53%,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98%,我省的发行额度共为5.96亿元。某新闻单位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股票被套牢,她决定试水买国债,作为保守理财的求稳之选。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本期国债的市民很多,肯定紧俏。然而,不少人去银行柜台排了一天队却没有如愿以偿。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购买国债不一定必须去银行排队。除了以柜台购买为主外,开通银行卡网上银行的网点也可以购买国债。网上银行国债销售与柜台销售同时开始,同时结束。

  理财专家建议,在降息的大背景下,选择5年期国债要比3年期“划算”。实在买不到国债也不必太遗憾,因为今后还会再发行。大家可以考虑定期存款储蓄,因为利息税取消后,3年期定期储蓄利率为5.13%,仅低于国债利率0.4%。

  本报记者 杨继红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