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美高官警告用救市资金发放高管薪酬是刑事犯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10月31日称,将救市资金用于除借贷以外的任何目的,例如用于支付华尔街经理的奖金或者养老金将是刑事犯罪行为。

  先前有报道称,截至2007年年底,接受美国政府金融救援资金的首批9家银行共欠高级管理人员养老金和延期支付奖金超过400亿美元。
有关高盛公司将向其经理支付数百万英镑奖金的报道已在纳税人中引发愤怒。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称,经营正处于困境的高盛公司准备了70亿英镑用于发放工资和2008年年终奖金,公司443名合伙人将得到人均300多万英镑以上的圣诞奖金,分发奖金总额超过了美国政府注资的61亿英镑。

  弗兰克称:“一些金融机构正在扭曲救援法案,我对此深感失望。出于借贷以外目的而使用这笔资金的做法,无论是奖金、离职金,还是分红或者收购,都有悖于法案约定。”弗兰克称,财长保尔森必须向参加救助项目的金融机构明确表明,政府将坚持要求它们遵守法案约定。

  作为国会通过的7000亿美元救市法案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正向银行注入2500亿资本金。财政部正积极向全国各地的地方和社区银行分配1250亿美元。作为项目的一部分,银行获得资本注入金,它必须向政府提供优先股。项目还包括对银行高管薪酬的限制,禁止增加红利和股票再收购。议员们正试图给这一项目附加更多条件,其中包括禁止任何红利和对借贷种类作出限制。这些条件可能以指导原则的方式出现,但是如果银行不同意这些条件,那么银行监管人员可以通过限制银行活动的方式来强制执行这些原则。

  布什政府的一位官员本周四称,对银行活动实施过多限制措施将会对市场恢复流动性产生负面效果。保尔森10月20日在阐述这一计划时称,这一项目的目的是吸引私人资本和鼓励借贷。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增加对我们银行的信心,这样它们可以借贷它们的资本。我们预计它们这样作,因为信心的增加将会导致借贷活动的增加。政府希望参加这一项目的银行帮助那些虽然处境困难但有能力避免房屋被收回的业主。”(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