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秋游归来幼儿园60多名儿童食物中毒 10人仍住院

  秋游归来幼儿园60多名儿童食物中毒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到昨天上午,清远20多名因食物中毒的住院儿童中,仍有10名在医院观察治疗。10月30日,清远市区一家幼儿园60多名6岁左右的幼儿在秋游回来后发生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而陆续送进当地人民医院医治。

  目前,清远卫生部门经过初步调查后认定,病因与儿童们吃下的三明治有关,为食物中毒,呕吐物抽样已经送往检测部门进一步化验。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儿童住院部看到,一些食物中毒的孩子正由家长陪护在进行抽血化验,部分孩子则躺在病床上休息。6岁的阿玲看起来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下床走动。

  据阿玲的奶奶回忆说,当天下午4时许,孩子回家不久就出现了反复呕吐、腹泻的症状,被送到医院急救,结果发现班上不少同学也出现同样的病情来到急诊室就医。

  据悉,当天下午4时开始陆续有幼儿进医院检查,最后比较严重的22个幼儿需要留院。留院的幼儿大多有腹痛、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其中最严重的孩子一共呕吐了20多次,来的时候精神模糊、四肢冰冷、唇周和肢端发绀,当时已经处于休克状态,经过抢救后送到住院部,一直至下半夜情况才稳定下来。

  医生问起幼儿吃过什么食物,并推断出可能是在秋游时进食的“三明治”有问题,并让家长通知幼儿园。随后,同一个幼儿园的幼儿才开始陆续到各大医院检查救治。有家长就透露,幼儿园发放给孩子们的食物是从市区松岗市场一家糕点铺采购的。

  目前幼儿园的负责人和老师一直在医院协助治疗,清远食品卫生安全部门也启动了相关的应急措施,展开了食品中毒检验检测和事故调查、溯源清缴等程序,并要求学校、企业等单位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