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郑州房管局楼市报告:郑州房价已开始缓步回落

  【听听专家咋说的】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房管局主办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与政策研讨会”,建设部和国内多个省会城市房管局负责人参加;下午,河南房地产业商会和郑州市房管局主办了“2008~2009年房地产形势与发展论坛”,几十家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

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与会多位专家和学者都谈了自己的观点。

  朱中一:楼市继续下滑的空间有限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内最早上书中央“救市”政策的主要撰写者)

  从目前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信心一时还难以恢复,今后几个月住房成交量也可能进一步缩减,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和土地的购置面积,有可能还会继续下降一段时间。

  不过,中央政府已经出台并将继续出台一些相应政策,加上地方政府出台的一些积极的措施,我个人认为,楼市继续下滑的空间有限,河南只要认真汲取东部地区经验教训,还会健康持续发展。目前市场的调整,只是在长期上涨趋势下的短期浮动。

  如何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朱中一提出了“四个一”的建议:开发商定价合理一点;政策能够适当支持一点;金融部门能支持一点;老百姓能理性一点。

  汪利娜:搞运输的都卖房,能不调整吗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经过十年的快速增长期之后,中国房地产业进入调整期是正常的。

  越来越多的中等收入家庭,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已达50%,这个数字说明中国房价涨得太快了;土地收入现在已成为地方政府重要的收入来源,但现在中央政府必须要有长远的打算,进行财政改革,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税源;目前,我国已有6.2万家房地产企业,这两年,不管是卖家电的,还是搞运输的,或者搞其他实业的,都一窝蜂成立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企业的调整不可避免。

  秦虹:不要对政府救市抱太大希望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房地产市场与整个经济大环境是同步的,只有国内、国际大的经济环境好了,房地产市场才能重新变红火。

  很多社会机构都对这次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进行了分析,我们也非常关注。从这些分析看,最乐观的估计是2010年房地产市场触底上升;“中间派”认为要3~5年,这种观点最多,占70%;悲观者则认为需要十年时间才能完成。

  房地产企业不要对政府救市抱太大希望,政策会刺激老百姓购房,但不会有任何的政策能让老百姓全部出来买房子。可以预见的是,将来,最先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肯定是抄底的投资者,因为普通消费者的敏锐度无法与其抗衡。对这一点,将来我们要制定政策保护普通消费者。

  ■“9·27房贷”新政

  2007年9月27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一项新政策,规定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这个政策后来被称作“9·27房贷”新政。

  ■楼市已经进入调整期

  《报告》对今年郑州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盘点:前两年火爆的房地产市场,透支了一部分购买力,当市场发生变化后,“看空”心理快速增加,楼市已经进入了调整期。

  在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企业要调整开发战线适应市场变化。救市政策能否刺激百姓购房,关键要看整体经济的发展,要看房价理性回归的步伐是否能被消费者所接受。

  在关注商品房市场的同时,今年3季度,郑州市在住房保障方面也有一些实质性动作: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滨河花园、湖光新苑公开销售;金水区政府的“康苑居”廉租房小区开工,这是我省首个由区级政府投资建设的廉租房项目;郑州市政府出台 《限价商品房建设管理工作程序》,限价房的建设提速。这些利好消息将为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带来福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