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涉嫌猥亵11岁女童 > 猥亵女童案消息

官员涉嫌猥亵女童案追踪:女童父亲准备起诉

  10月29日晚,深圳一名中年男子欲将一个11岁女童拖进洗手间内猥亵。当女孩父母找到该男子讲理时,男子竟叫嚣:“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

  此事经网友报料,由深圳广电“第一现场”栏目报道后,掀起轩然大波。
30日下午4时许,奥一网独家挂出事发视频,视频随后被疯狂转载。

  新闻经各大网站转载后,该男子的无耻举动,引发全国网友的极大义愤,网络人肉搜索随即展开,事件在昨日早上发生惊人变化。

  昨日8时46分43秒,一则“我搜索到猥亵11岁女童的"北京高官"是谁了!”的帖子出现在论坛。

  经网友照片对比,涉嫌猥亵女童的男子身份很快曝光:林嘉祥,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网友同时搜索出林的籍贯、办公电话、手机号、车牌号等相关个人信息。

  昨日下午5时10分,深圳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海事局也发布对此事的调查声明,证实林嘉祥已被停职调查。

  海事局声明

  深圳海事局林嘉祥同志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有关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立即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严肃处理。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

  已采取以下措施:一、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成调查组,赴深圳协助有关部门认真进行全面调查。二、调查期间停止林嘉祥同志工作。三、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有关规定将予以严肃处理。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

  2008年10月31日

  “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林嘉祥狂语

  事件回放 女童热心带路男子企图猥亵

  据南方网报道,周三晚8时许,深圳市民陈先生订了包房,一家人高高兴兴去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用餐。晚上8时40分左右,年仅11岁的小陈走出包房,穿过餐厅大厅去上厕所,途中,一名50来岁的高大男子叫住小陈,询问洗手间在哪里。小陈讲了洗手间的位置,可该男子表示仍不清楚让小陈带路,天真烂漫的小陈热心地答应了。

  酒楼监控录像显示,当时酒楼大堂内秩序井然,扎着马尾辫的小陈走在前面,一名身材高大的白衣黑裤男子跟着,不久,两人走出监控镜头的监控范围。

  不到1分钟,小陈奔跑着出现在镜头内,径直往包房跑去。几分钟后,陈父陈母带着小陈、小陈的弟弟走到大堂,四处寻找白衣男子,同时与酒楼大堂经理交涉……

  视频显示,陈父找该男子论理时,白衣男子不停推搡陈父,手指指点点,态度十分嚣张(见上图)。据视频文字可以清晰看到,面对责问,当着小女孩的面,白衣男子竟然大言不惭地说道:“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视频最后,白衣男子叫嚣着:“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据报道,陈父被迫无奈,报警求助。南山警方表示,初步调查发现,白衣男子曾与一名女子在酒楼大厅吃饭,期间饮酒过量,叫一名路过的小女孩带去上厕所,之后就发生了纠纷,但是录像未记录到女孩所称被白衣男子卡脖往洗手间拖的画面。白衣男子酒醒后称什么都不记得,加之无人看到女孩被卡脖,故暂未有直接证据认定白衣男子猥亵女孩。

  网友震怒 “人肉搜索”曝光“真凶”身份

  据奥一网报道,事发后,白衣男子的身份并未立即曝光。警方表示,该男子不愿透露身份,只是称自己退休了。

  你不肯透露身份,网民不同意了。

  有网友当即发帖表示,“将这个新闻发给了所有的好友,人肉搜索去!!”、“大家尽情人肉吧,把丫的一些丑事都找出来,一定要将这样的人渣绳之于法”。

  10月31日早上,事件被完全引爆,一则“我搜索到猥亵11岁女童的"北京高官"是谁了!”的帖子出现在论坛,发帖时间显示为8时46分43秒,发帖者名为“我是肾斗士”。帖子的内容轻描淡写,但已足够引起轰动:“经过大家一番查找,终于将这个"北京高官"找出来了,虽然信息不多,但好歹知道是啥"大官"了。姓名:林嘉祥,职务:深圳海事局书记。”

  网友的报料并未就此停止。

  不久,网友“蜻蜓”更发帖报料林嘉祥更详细的信息,并曝光手机号和车牌号。网友还搜索出林嘉祥出席各类活动照片,对比视频中男子的体态、样貌,进一步印证了其身份。此后,甚至有网友亲往事发地———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还原现场”。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也一直在论坛上“热线直播”。

  部门反馈 交通部调查组已赴深圳调查

  昨天下午5时多,深圳海事局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深圳海事局副局长王建华与从北京专程赶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出席了发布会。王建华证实录像中的中年男子,确为该局党组书记林嘉祥,并且两度为其酒后的不当言行向社会表示歉意。

  王建华说,昨日上午他们发现网上出现一些关于该局林嘉祥10月29日晚在深圳市南山区新梅园酒楼与人发生纠纷的报道和帖子,对此深感震惊。纠纷发生之后,双方人员都到当地公安派出所了解情况,整个情况还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他表示,不管是公务员犯法还是其他人犯法,都将依法查处。

  翟久刚代表交通部对此事发表了声明,表示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已责成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立即进行调查,调查期间停止林嘉祥的工作,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并没有看到林嘉祥本人。王建华表示,林嘉祥目前已经在接受调查。当有人询问是在公安局接受调查,还是在调查组那里接受调查,王建华未予回答。据知情人士透露,林嘉祥除了是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外,也是该局副局长、纪检组书记,现年58岁,山东烟台人,从海南调入深圳。

  专家建议 家长要充分满足女孩的安全感需求

  一个11岁的未成年少女,主动帮助他人却突然遭人侵袭,内心会产生哪些变化?作为父母如何及时干预,帮助女儿走出阴影?昨日,记者也就此采访了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繁新。

  张繁新表示,在这个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女孩已经11岁,她已经能记事了,处理不好可能会对今后的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该女孩可能安全感严重受挫,今后对陌生人,尤其是陌生成年男性会产生严重的不信任感。此外,在经历这个事情之后,女孩会在内心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于是在生活中自暴自弃或者自我封闭,缺乏交往的自信,也可能否定以前受到的教育,包括善待他人这样良好的认识。

  张繁新说:“首先是家长自己要镇定,家长乱了手脚对女孩也是一种暗示,更增加女孩的恐慌。此外,家长要充分满足女孩的安全感需求,家长要尽可能地多陪女儿,并分散她对不愉快经历的关注。要充分肯定孩子助人为乐的行为,同时告知她,在帮助他人时要学会防范,学会辨识,学会用不同的形式提供帮助。等女孩的情绪稳定一段时间后,家长可以考虑找专业的心理医生或者辅导老师进行干预。”

  -对话陈父

  “正搜集证据起诉这个人”

  就在深圳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几小时,记者多方联系到当事女童父亲陈先生,向其了解女童现况以及他们对此事的回应。

  目前急需法律援助

  记者:事发当晚现场的情况已经公开了,您当时的感受如何?

  陈先生:我一直到现在都觉得非常气愤,我了解到情况后,觉得很不可思议,怎么有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侵犯我的女儿,后来我就上前理论,但那个人实在太嚣张了,而且还不停地推我。

  记者:今天下午,交通运输部和深圳海事局都对此事公开发表了申明,而且涉事的林嘉祥已经被停止工作,你对这个处理满意吗?

  陈先生:关于你说的处理情况,我肯定是不满意的,作为一个国家公职人员,他的所作所为,伤害了我们的感情,他把整个公务员队伍的形象都毁了。尽管海事局已经约见了我们,并向我们和女儿道歉,但当事男子并没有前来,道歉也有失诚意。

  我们现在正在搜集证据,下一步我们将会起诉这个人,不管在行政上还是在刑事上,他都应该受到惩罚。但因为我和孩子的妈妈都不是太懂法律,我们需要法律援助。

  希望心理专家给予指导

  记者:事情发生后,您女儿的情绪如何,当天晚上睡着了么?

  陈先生:我女儿从卫生间跑回来后情绪就失控了,不停地哭,显得非常恐惧。我女儿一直都很乖,我从来没看见她有那样的表现。当天晚上回家后,她妈妈抱着她睡了一晚上,她不敢一个人呆着。

  记者:这两天她情绪有好转吗?

  陈先生:一点都没有,还是很恐惧,平时她性格很活泼,在家都蹦蹦跳跳的,但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出门了,也不愿意去上学。这两天,来我们家采访的记者很多,还有很多朋友来问候,我们尽量不让她知道,每次打电话或者聊天,聊到这个事情我们都尽量避开。

  这个事情对她的伤害太大了,可能会影响她一辈子,我们做父母的只能尽量分散她的注意力,希望有懂心理治疗的人给我们一点指导。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