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孟建柱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发扬奥运精神狠抓三项建设推动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徐伟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近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充分借鉴在奥运安保工作中创造出来的一系列好做法好制度,狠抓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着力解决制约当前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突出问题,以更好地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推动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0月30日至11月2日,孟建柱先后到山东省济南、济宁、泰安、潍坊和青岛五市,深入公安基层单位调研考察工作。所到之处,孟建柱与值班执勤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征求各级党委政府、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公安信息化建设是孟建柱这次调研中十分关注的问题。无论是在省厅、市局机关,还是在派出所、警务室,每到一地,他都要详细考察当地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询问基层民警信息化建设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孟建柱说,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警之路,向科技要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把信息化打造成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的重要支柱。要坚持以信息化引领基层基础工作,基层民警要把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与信息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善于把积累在脑袋里、口袋里的信息转化为网上的基础数据,着力增强采集信息、应用信息的本领,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工作的层次、质量和水平。要把信息化作为改进警务方式、指挥模式和队伍管理方式的强大推动力,创新警务机制,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整体效能。

  孟建柱在调研中指出,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是否满意,第一就是看执法公正,第二是看服务意识,第三是看工作态度。他叮嘱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导同志要从细节做起,制定具体明确、通俗易懂、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从言行举止、方式方法上规范民警具体的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在济南市经七纬二路路口女子中队执勤岗,孟建柱与在这里疏导交通、服务群众的民警们亲切交谈。孟建柱还当起了考官,请民警李娜现场演示了纠正道路违法行为的执法过程。孟建柱对李娜规范的执法很满意。他还问道:“如果遇到群众不理解怎么办?”李娜笑着回答:“保持微笑,耐心说服。”孟建柱说,济南交警是全国公安战线的一面旗帜,多年来济南交警以良好规范的执勤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加倍努力工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要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就要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孟建柱多次勉励基层民警。常年驻扎在海拔1545米泰山之巅的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九中队不仅担负着防火灭火的工作,还以专业的救护技术和先进的救援器材,承担着景区抢险救援工作。他们还在岱顶设立“消防便民服务站”,义务为游客提供服务。在听完中队服务景区游客的情况介绍后,孟建柱说,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对公安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社会稳定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要求,着力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真正把公安队伍打造成犯罪分子最怕、人民群众最亲的队伍,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鲁期间,孟建柱听取了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关于山东社会稳定工作的情况介绍。孟建柱还听取了山东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关于山东省公安工作的汇报,并充分肯定山东省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参加了调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