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军紧贴使命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推进建设转型发展 提升核心军事能力

  本报讯 通讯员蔡年迟司彦文连日来,海军党委、机关和部队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贴使命任务,坚持以“推进海军建设转型发展,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为实践载体,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增强应对海上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近年来,海军在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还出色完成了军舰出访、联合军演、抗震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在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学习中指出,实现海军建设转型发展、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需要进一步树立世界眼光、提升战略思维、强化前瞻意识、确立更高标准,要紧紧扭住影响和制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聚力攻坚破难,力求实现新的突破;军事工作要着眼有效履行使命,深化战法研究和训法改革;政治工作要围绕服务保障转型,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后勤保障要适应作战力量延伸,推进由近岸、近海保障向远海机动保障跨越;装备建设要着眼打赢信息化海战、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实现多兵种作战训练一体化,不断增强信息化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

  海军党委通过第一阶段的深入学习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海军转型建设的整体思路:一是确保海军建设转型与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处理好海军建设转型发展中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数量规模与质量效能、发展硬实力与提升软实力等6个重大关系;三是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海军建设转型发展。

  海军党委书记、政委刘晓江在学习中强调:海军转型建设,给武器装备、战场建设、作战思想、作战方式、编制体制、人才培养等带来了巨大影响,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更加自觉地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砥砺政治品质、提升战略思维层次、修炼人品官德、增强事业追求。

  通过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各部队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这个主题,聚精会神抓好战备演练、远航训练、军舰出访、装备试验、海防工程等重大任务的完成。北海舰队强化全员训练,在大风浪中磨砺中实战能力,远航训练批次增加、海域延伸更广、新课题更多,新型驱逐舰全部跨入一类舰行列。东海舰队结合重大装备极限试验和海上对抗演练,强化战斗精神培育。南海舰队组织编队复杂电磁环境下全系统实兵对抗演练,在探索实用管用战法上取得了多项突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