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移动联合32家券商共同举办手机模拟炒股大赛

  10月3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携手国内32家知名券商在北京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中国移动“手机证券杯”模拟炒股大赛的情况。据介绍,本次大赛已于10月15日开始,是历史上第一次全国范围内通过手机平台进行的模拟炒股大赛,所有中国移动手机客户均可报名下载“手机证券”客户端软件参加比赛,优胜者将获得百万炒股资金一个月的使用权。


  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徐达表示,中国移动举办本次模拟炒股大赛,目的是为了借助自身的通信平台把“倡导理性投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的理念惠及大众。对于准备初入股市的投资者,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可以在规避风险的同时能在真实的股市环境里得到历练和学习。同时,为配合首届中国移动“手机证券杯”模拟炒股大赛的举办,中国移动联合32家知名券商在全国举办了“全球通证券大讲堂”百场巡讲活动。活动将邀请专业讲师,对中国移动客户、合作券商股民进行理财知识、炒股技巧等的讲座。

  据介绍,本次大赛“模拟炒股”系统是基于移动通信平台的一个完整的股票市场,其交易规则与实际股市规则基本相同,比如开市、闭市时间,成交规则等,而与实际的股市不同之处在于模拟炒股中的交易数据不会被发送到交易所,而是在模拟炒股中的“虚拟交易所”撮合成交。

  参赛选手将获得50万的虚拟资金进行股市操盘,参赛者可使用“手机证券”客户端软件查看股市行情,根据实际行情,使用分配的虚拟资金按照大赛交易规则进行买卖交易。本次大赛由省初赛和全国决赛组成,在规定的周期内,大赛将根据参赛者虚拟账户资产收益率排名确定晋级选手和优胜者。各省初赛优胜者在获得话费、免费使用手机证券等奖励的同时,将晋级参加全国决赛。全国决赛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300万、200万和100万元的真实炒股资金使用权,进行一个月的股票投资,投资收益归个人所有,如果使用期内亏损达到了20%,所有剩余炒股资金将被收回。

  对于这样一届形式新颖、前景广阔的赛事活动,各大券商均表示,手机应用到炒股中,可以发挥其随时随地随身的特点,使股民更加快速便捷地进行查询和交易,显著提高了抗风险能力。据本次大赛技术支撑方掌上网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当日,全国注册用户已经超过57万人,初赛将于11月30日结束。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