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调:奥巴马理论上已是总统 得票数将超270张

志在必得!
志在必得!

  11月1日和2日为美国总统选举最终投票日到来前最后一个周末。对于民主和共和党两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约翰·麦凯恩,战前动员、互相攻讦、亲临战场州前线……各种竞选手段在最终攻坚时刻一个都不能少。截至2日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可能至少会获得290张选举人票,超过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

  最后动员

  临近终点,动员必不可少。奥麦两人均在竞选活动中呼吁支持者踊跃投票。不同的是,奥巴马一方士气高昂,鼓励支持者乘“风”前进、一鼓作气。

麦凯恩一方则意在打气,告诉人们胜望犹存、不要气馁。

  美国媒体10月3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支持者情绪越发高涨,而麦凯恩拥趸则更加消沉。

  优势明显

  奥巴马的信心来自民调。美联社和雅虎新闻1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以51%的支持率领先麦凯恩8个百分点。

  不过,路透社等3家民调机构联合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麦凯恩逐渐缩小差距。这份同样公布于1日的民调结果把奥巴马对麦凯恩的领先优势定在5%。

  麦凯恩方面坚称,两人差距现阶段不过4%。这比民调通常误差率只多一点。

  奥巴马1日在密苏里州竞选活动上被问及是否担心民调差距缩小。他回答:“我从未担心过民调,我应该为民调担心吗?”

  今年全美共有30多个州开放了提前投票,调查显示,已经有24%的选民表示完成提前投票。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于当地时间2日共同公布的民调显示,在已提早投票的选民中,59%的人表示他们把票投给了民主党的奥巴马,而40%的人说他们投给了麦凯恩。在即将前往投票的选民中,53%表示支持奥巴马,44%称支持麦凯恩。

  此外,在剩余的可能前往投票的选民中,93%表示他们已决定支持的对象,其中一半表示不会改变决定。另外7%选民尚未决定投票对象。  

  惊人票数

  按照美国选举法,要当总统不是直接看民众投票的普选结果,而是全国选举人票数。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共有538张选举人票,选举人票数分配与每个州的人口多少挂钩,最多的加州达到了55张。由于美国48个州实行“赢该州普选便赢得该州选举人票”政策。按照目前民调数据,无论普选得票率,还是换算所得的选举人票数,奥巴马两项数据已超麦凯恩,特别是理论上获得的选举人票数,按照各民调换算,更是达到了290——333张,超当选总统所需要的270张(538张总票数一半)标准。

  2000年总统大选,戈尔以48.32%的普选得票率超过了布什的47.99%;但戈尔只得到267张选举人票,布什却有271张,结果反是布什当总统。综合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