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灾区农民工长春苦等欠薪 包工头称半个月内还钱

在寒冷的工棚中等待 本报记者 张鹏飞 摄
在寒冷的工棚中等待 本报记者 张鹏飞 摄

  灾区农民工苦等欠薪

  本报讯(记者 陆续) 10余名农民工待在工棚内,有的身上蒙着大被,有的站在冰冷的大炕上跺着脚,眼神中充满着焦急和渴望……

  “我们已经等了10多天了,包工头至今还欠我们30多万元工资,没有钱我们怎么回家啊?”这些来自四川灾区的农民工提到没到手的工钱时连连叹息。

  农民工:

  欠了30多万 一直没给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市亚泰大街与长春大街交会处一工地,在寒冷的工棚子里见到了10余名来自四川广元和广安的农民工。

  他们一共有40多人,是2007年8月来到长春繁荣路上文庭雅苑6号楼工地的,主要负责房屋的支模工作。工地2008年7月中旬完工,完工前包工头拿了40多万元工资,但剩下的30多万元工资一直没给。

  一名67岁的农民工告诉记者,四川地震后,他还一直没回家呢。家里人说房子虽然没倒,但出现了裂缝,“我想尽快把工钱拿到,然后回家修房子,如果一分钱拿不回去,我怎么回家啊?”

  这40余名农民工都是由小包工头宋某带到长春市的,宋某对目前的情况也十分头疼,他拿出一份单据,写着总模板工程量为38749.92平方米,每平方米19元,共计73万余元。他说,包工头只给了他们40余万元。

  “我去年春节前回家时,包工头只给了我一万元,后来工人管我要工资,我没办法,只能将家里的房子到银行抵押,然后给工人开了部分工资……”宋某无奈地说,希望包工头快点还钱。

  包工头:

  只欠20多万 半个月内还钱

  记者随后与文庭雅苑6号楼工地的包工头马某取得了联系,他称自己在外地。对于拖欠工资一事,他承认的确存在,但是他表示只有20余万元,会在半个月内还清。

  马某表示,这些工人在工作期间浪费工程材料,而且还有一些工程不合格,迫使他找人重新施工,因此,工程款得扣掉一部分。

  “另外,2000多万元的工程,甲方只给了我700多万,资金的确很紧张,但我不能欠灾区农民工的钱。”马某表示,他曾经让宋某将这些工人召集在一起,先给工人们回家的路费,留下三四个人等着拿工资,但宋某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同意。

  “我现在还是那句话,半个月内将剩余的20多万元还上……”马某说。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庭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